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光伏产业的科技攻关方向在哪?

日期:2021-09-09    来源:四川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9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干勇 光伏产业 多晶硅提纯技术

光伏产业如何持续有力发展?科技如何为光伏产业注入新动能?

9月8日,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会上中国工程院院长干勇作了《科技支撑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主题演讲。其中,如何让科技成为光伏产业安全链发展的有力引擎、光伏产业发展的科技重点在哪里,这些“干货”引发现场参会人员强烈共鸣。

当前,氢能、光伏、风电、核能等是全球新能源领域发展的重点。而光伏以其环保、经济、可持续的特性,成为新能源的领跑者。不过干勇认为,国内光伏产业要在全球庞大的光伏市场中扮演领头羊角色,还需要借助科技的力量。

光伏产业发展的科技痛点在哪?在干勇看来,光伏产业的发展,需要还需要在高效硅基光伏电池技术、高效薄膜光伏电池技术、高效稳定钙钛矿电池技术这三大技术上加大研发力度。而在发展重点上,光伏产业应该将晶硅太阳电池、薄膜太阳电池等关键产品作为“拳头”,突破太阳能极多晶硅提纯技术、高效低成本太阳电池产业化技术、废弃组件回收技术等关键技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