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DAS轻质组件の可靠性』No.3:组件防火,一道新能轻质组件这样做

日期:2021-09-07    来源:一道新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7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轻质组件 光伏组件

“整县推进”政策的政治站位,为分布式光伏建设再添一把火,专门为屋顶分布式而设计的轻质组件,或将成为未来光伏市场黑马。

轻质组件采用高分子聚合材料代替玻璃作为前板和背板,以满足组件“轻”的要求,但失去玻璃面板的防护,轻质组件能否经得起防火、机载、冰雹(敬请关注后续系列文章)等的巨大考验?

尤其是与建筑紧密结合的分布式发电系统的火灾问题,灾害代价巨大。在当前的大趋势和大环境下,解决分布式光伏发展中的火灾问题,已经是刻不容缓。

2020年4月,亚马逊位于加州弗雷斯诺的一家工厂的屋顶发生火灾,原因是屋顶某处的20块太阳能发电板起火

沃尔玛零售门店共计发生过7起因太阳能系统故障引发的火灾

光伏电站起火的诱因主要是电器系统故障,比如组件隐裂、热斑、逆变器原器件质量、电缆质量和安装不规范,以及汇流箱、配电柜、变压器等的防雷接地问题。

作为光伏产品研发制造商、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在优化升级轻质组件防火性能上,一道新能从设计、材料创新、工艺、安装施工、运维等各维度考量,做出以下几点改进。

防火材料

一道新能轻质组件前表面采用氟复合材料,后表面采用一道专利防水防火复合材料,具有良好的抗紫外线、耐老化性能,比常规组件防火性能表现更优异。

抗热斑

一道新能轻质组件采用无边框设计,雨水一冲即净,大幅改善边角积灰情况以及因沙尘覆盖引起的热斑效应,防患火灾威胁。

叠瓦技术

一道新能轻质组件采用叠瓦工艺,能实现更低热斑温度,热斑温度降低25 ~30℃。

一道新能轻质组件按照TÜV北德 UL1703(UL790)标准,进行了火焰蔓延测试和燃块测试,两个试验结果判定均符合标准,顺利通过防火等级安全认证。

组件防火等级测试过程

该标准的防火测试验证了一道光伏组件及其主要部件,前板、封装材料、背板绝缘材料、接线盒及硅胶、边框等的防火性能。

1. UL790-火焰蔓延

火焰蔓延测试条件

样品安装在屋面板上以后,置于水平面成规定角度的框架上。与试验等级相应的火焰特性(704±28℃)侵入样品表面,施加燃气火焰4分钟。

2. UL790-燃块

燃块测试条件

采用20个38.1*38.1*19.8mm³的烘干无脂白松木材作为燃块,每隔1到2分钟,按最紧凑的方式放到试样上,持续到燃块被消耗完。

组件防火等级测试报告

火灾防范是建设与运维的重中之重,也是光伏电站业主需要引起警惕的问题,一道新能致力于为光伏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稳健高效的清洁电力解决方案,助力绿色能源的高速发展,为光伏组件的安全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