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北京通州军屯村将打造节能减排绿色转型的北京样板乡村

日期:2021-09-0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曹晶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7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州光伏 光伏发电 节能减排

通州军屯村力争建设成为北京市先进绿色节能技术支持乡村振兴的一扇窗口、一面旗帜,打造节能减排绿色转型的北京样板乡村。军屯村将借助各类优质节能企业绿色技术支撑,探索农宅节能、清洁能源、污水处理、垃圾资源化利用、绿色照明等先进适用绿色技术在军屯村的落地应用,将军屯村打造成节能减排绿色转型的北京样板乡村。

2020年,吕玮到军屯村担任第一书记,让这个曾经经济相对薄弱的村庄发生了改变。军屯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吕玮告诉记者,今年,军屯村“农心童趣”共享农场正式开园,林下经济试点蓬勃发展,涵盖林花、林草、林药、林菌等多种形式的新型农林复合体初具雏形。市委统战部“统农048号”科技小院、区妇联“妇女创业就业基地”和区教委“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等也先后落户军屯。目前,军屯村已经成为全市21个林下经济试点村之一,提前完成村集体增收50万元任务。

“此次我们想借助发改委下属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的这个平台,与《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中的企业达成合作,让他们的一些项目能够在军屯村落地,让军屯村成为各种绿色技术的展示平台。”吕玮介绍,《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中的企业和技术都是经过专家评估的,例如,农宅抗震保温、太阳能光伏发电等。

“乡村振兴背景下,这些技术不仅可以在城市应用,在农村也可以应用。这次座谈之后,我们将会和一些企业进行正式签约,力争把军屯建设成为北京市先进绿色节能技术支持乡村振兴的一扇窗口、一面旗帜,打造节能减排绿色转型的北京样板乡村。”

据了解,近年来,在漷县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军屯村完成了煤改电工程,全面实现无煤化。目前,按照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总体部署,正在抓紧实施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主体工程已接近完工,预计9月即可全面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