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河北张家口察北:清理大唐国际、中广核等550MW风电+540MW光伏项目

日期:2021-09-07    来源: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管委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7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违建 新能源开发 河北光伏

近年来,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新能源开发利用,促进风电、光伏等能源与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同时加大可再生能源招商引资力度,以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实现可持续发展。将可再生能源经济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成功引进中电建青山绿水察北区乌兰管理处20万千瓦光伏项目暨配套风光博览园、国家级清洁能源再造实训工厂项目、察北管理区300MW光伏+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东润清能察北300MW光伏配套制氢示范项目,并将项目前期立项、土地等手续,分解落实到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针对能源项目用地手续环节较多、周期较长的特点,我区积极配合企业跑办项目手续,实行 "一站式" 服务,避免企业走弯路,耽搁报批时间,从而推动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建设工程顺利进行。

由于新型能源开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我区进一步规范新型能源开发建设秩序的监管意见,对企业项目进展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并印发了《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能源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同时组织所辖区域内能源企业对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定期上报整改台账,积极推进已定项目的落地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发展。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可再生能源法及相关政策规定,加强风电、光电等发展规划和项目审批规范管理,严把规划布局和项目审批关口,规范项目进入与退出管理,已核准或备案项目,长时间未开工建设和无实质性建设进展的,取消项目计划;确有特殊情况的,采取一事一议,按程序另行报批。通过梳理核查、摸清底数,建立完善工作台帐;完成各类不合规圈占资源协议清理;完成受生态红线、湿地林地、电网接入等制约影响的规划内在建、拟建项目调整。对河北大唐国际50万千瓦风电、50万千瓦光伏项目、中广核察北友谊三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新建察北管理区沙沟镇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项目进行了清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