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1500亿光伏巨头遭减持 股价今年以来涨250% 公司增持股票员工或成最大赢家

日期:2021-09-07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7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盛虹 EVA光伏料 光伏组件

9月6日晚间,目前炙手可热的光伏概念巨头东方盛虹发布减持预披露公告,公告称原大股东江苏吴江丝绸集团有限公司(吴江丝绸)计划减持不超过 8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696%。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套现市值约26亿元。

东方盛虹在2019年进行产业链纵向整合,形成“PTA-聚酯-化纤”业务结构,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民用涤纶长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PTA、热电的生产、销售等。从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56.91亿元,同比增长约六成,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7亿元,同比增长1720.30%。除此之外,公司拟143.6亿元收购斯尔邦全部股权,8月31日该交易已经获证监会受理。机构认为,伴随着公司1600万炼化项目在今年投产及斯尔邦的收购并表,公司业务将迎来结构性变化,业绩有望迈入新台阶。

资料显示,随着光伏装机需求井喷,EVA光伏料产品备受市场关注,斯尔邦自主研发的EVA光伏料实现重大突破。EVA是光伏组件不可或缺的封装材料,过去一直由国外企业垄断。2021年斯尔邦EVA光伏料产量翻番增长,满足了国内30%的市场需求,未来有望开拓更加广阔的国产替代空间。另外,斯尔邦投入运转的MTO(甲醇制烯烃)装置设计生产能力约为240万吨/年(以甲醇计),单体规模位居全球已建成MTO装置前列,下游配套的EVA、EO及衍生物等装置产能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伴随着主营业务业绩的不断释放,以及优秀资产注入预期,东方盛虹为今年不折不扣的大牛股,股价自今年以来涨了250%。

而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份,盛虹科技及其关联企业的部分员工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累计买入7.21亿元,占公司总股本的2.449%;自增持完成以来,公司股价持续上涨,至最新收盘股价累计上涨2.67倍。这部分员工成为迎来了事业和股价的“戴维斯双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