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让绿色电力走进千家万户,浙江横店东磁推动光伏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06    来源:东阳新闻网  作者:陈巧颖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6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板 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六石街道夏溪潭村附近的光伏电站,只见一排排光伏发电板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这是我们公司投建的25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上方光伏板发电,下方可以种植喜阴经济作物。”横店东磁光伏系统投资开发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该电站于2017年6月底并入国家电网,累计发电6000多万千瓦时,极大降低了碳排放量。

据了解,光伏电站是利用晶硅材料,将太阳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发电系统,不仅可以满足企业和居民自身生产生活所需,还能向电网输送多余电力,获取额外收益。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只要有阳光,光伏电站就能源源不断地发电,且转换过程中无噪声、无排放、无辐射,兼具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横店东磁于2009年开始布局新能源产业,2012年发力光伏发电站、储能等高科技规模型新能源项目,拥有从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到光伏电站的全产业链。目前,该公司已自建自营20.7兆瓦金太阳、东阳六石25兆瓦农光互补等多个大型光伏电站,并积极探索集产品供应商、技术服务商、系统集成商于一体的发展之路,是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国家电网浙江省供电系统合作单位、中国户用光伏金牌企业。

横店东磁光伏系统投资开发部成立于2012年,主要提供光伏电站设计、研发、建设及后续运营维护等一体化服务。“公司有一支专业的售后队伍,除了可以保障自有客户电站的最大发电量,还能承接其他单位电站的代维服务,目前仅东阳周边,就有企业型客户100多家。”横店东磁光伏系统投资开发部运营维护管理科科长张源说,光伏电站安装好后,他们每天都会对客户的发电量进行实时监控,并提供专业售后服务,确保客户电站20年正常发电。

横店镇金马小区居民贾学高是我市最早为户用光伏电站付费的市民之一,2014年,他家楼顶就装上了光伏电站。由于经营小卖部并对外出租房间,贾学高家用电量较大,多的时候每天能用掉将近40千瓦时电。“家里的光伏电站每年能发3000多千瓦时电,为我省下了一大笔电费。”贾学高说。

当前,横店东磁不仅着力推动光伏电站走进千家万户,还与安徽、重庆、江西、福建等省外及省内各企业达成合作,为其安装光伏电站,有效缓解了高峰时段企业用电难问题,并帮助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接下来,横店东磁将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联合央企积极参与国内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工作,持续产出绿色电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