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采用光伏发电,国家会展中心二期可年减排二氧化碳7600吨

日期:2021-09-03    来源:津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3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碳达峰 碳中和

绿色、节能、环保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建设中一直坚持的理念。在会展中心二期建设过程中,将采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技术,项目总装机量7兆瓦,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842万度,减排二氧化碳7600吨。

据悉,国家会展中心二期16个展馆屋顶将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总面积共约8万平方米,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所发绿色电力将优先满足展馆用能需求,多余电力外供。

经测算,国家会展中心二期16个展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全部建成后,年发电可达约842万度,节约标煤2947吨,减排二氧化碳7600吨,对建筑绿色节能发挥了很好的示范效应。整个展馆的一、二期工程,太阳能光伏发电板装机总容量达14兆瓦,全年发电量1500万度。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把绿色理念贯彻到构想、设计、建设、落成、使用全过程。在今年6月推出的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功能定位就是以“推广绿色智慧建筑,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以“绿色建筑 共创美好生活”“绿色建筑 促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