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身轻如燕,一道新能轻质组件助力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飞入寻常百姓家

日期:2021-09-03    来源:一道新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3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光伏组件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2020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向世界郑重承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能源问题是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层次问题。但长久以来,我国能源资源仍呈现“一煤独大”的局面,经济社会对传统能源电力系统过度依赖,煤电退出成本和社会影响不可估量,可再生能源又面临诸如调峰、远距离输送、储能等技术问题,还面临电网体制机制问题,实现“双碳”目标可谓任重道远。

在此大背景下,国家能源局发布整县推进相关文件。锚定“双碳”,超前谋划,科学部署,“整县推进”政策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国家推进分布式光伏发展的战略定力。

随着“整县推进”政策的出台,一个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想象空间突然打开。

和工商业分布式一样,作为分布式光伏应用的细分市场,农村家庭屋顶、别墅是优质且数量庞大的闲置资源。但是,“整县推进”户用光伏要想顺利进行,尚需攻克一些疑难杂症。

整县推进在户用层面的困境,首先是设计复杂:屋顶种类繁多、大小不一、朝向多样;其次是屋顶无法承重:瓦房大多老旧易碎,传统组件重达50-60斤,屋面不翻修加固根本无法安装;第三是安装困难:传统组件需要掀开瓦片,在檩条安装组件,百姓害怕破坏瓦顶,造成家里漏水;第四是运维难度:家庭用户缺乏电力知识,担心安全和售后维保问题。

一道新能凝结多年深耕分布式光伏领域的经验,针对家庭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提出自家的创新解决方案。

“一核两翼”

为家庭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保驾护航

一翼是轻便

零设计,安装便捷,将“轻”推向极致

家庭屋顶承重能力有限,常规支架型组件既要打孔又要安装额外金属支架,破坏原有屋顶结构,孔洞锈蚀,无法杜绝屋顶漏水隐患,同时考验屋顶载荷力。

农村家庭常见屋顶类型

一道新能轻质组件以“轻”取胜,4.3kg/㎡的组件重量,相较常规组件减重70%,单人轻松搬运,人工成本低,安装效率高。完美解决琉璃瓦、水泥瓦、砖瓦等农村家庭屋顶类型,载荷不足的难题。

一道新能轻质组件采用直接粘贴

采用直接粘贴的安装方式,无需支架,免打孔,免加固,不破坏屋面;安装简单快捷,非专业安装工人,只需经过培训即可操作;安装位置可自行DIY,哪里有空地就贴在哪里,充分利用屋顶空间。

一翼是稳健

专业项目团队,售后有保障

光伏电站稳健运营是电站能否取得长期投资回报的关键。稳健运营不仅需要长期可靠的产品,运维进程也不能含糊。

一道新能轻质组件造价优势

一道新能是长期主义的坚持者,将光伏电站长期可靠作为开发的基本原则。一道新能在运维方面的举措:首先,一道轻质组件具有良好的自清洁能力,免维护;其次,电站从开发到落地过程,将由专业项目团队负责电站建设,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业主进行光伏知识科普、安装培训和常见故障识别;最后,我们开通24小时全天候维修专线,一旦电站出现故障,我们将第一时间派遣技术人员上门排查检修,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核心是安全

多项权威标准认证,将可靠进行到底

保障安全,是一个产业的命脉和底线,也是光伏电站取得投资回报的根基。不管是地面、山地、屋顶等光伏电站场景,安全都是一票否决的原则问题。

分布式光伏安全问题,一旦出现,严重威胁居民财产和人身安全,严重影响光伏在老百姓心中的口碑和声誉,同时也严重影响整个光伏产业未来的持续健康发展。

一道新能户用瓦顶光伏项目案例

一道新能始终严控产品质量关卡,所有产品在上市之前均经过严苛的测试,旨在为客户提供经得住时间考验的组件产品。目前,一道新能轻质化PERC叠瓦组件已获得18项专利,并通过国际权威认证机构T?V北德的PID测试、耐氨测试、盐雾腐蚀测试、机械载荷测试、沙尘测试、防火测试等6个专项测评,在可靠性、性能及质量三个指标中均表现突出。

从小家到大家,相信在大家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下,“整县推进”户用分布式发展必成燎原之势。一道新能将肩负使命,不断创新技术与模式,为全社会提供至臻品质的光伏产品和稳健可靠的清洁电力,推动构建清洁低碳高效安全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体系,助力达成“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