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海南海口:农光互补,助农增收

日期:2021-09-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樊欢迪、符武平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2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光互补 光伏发电 光伏板

近年来,海南省海口市探索建立农光互补蔬菜种植基地,将种菜和光伏发电结合,发展立体农业新模式,不断提高综合效益,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海口市琼山区信义光伏龙湾农光互补常年蔬菜种植基地是海南省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采用农光互补模式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充分利用光伏支架现有结构,结合土地资源优势,改造成光伏薄膜大棚进行蔬菜种植,上方光伏板发电,光伏板下兼顾蔬菜生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将种菜和光伏发电结合,立体综合利用土地,不断提高综合效益。据了解,光伏薄膜大棚能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其“防雨、防晒、防虫、防台风”作用显著,既保障了种植收益,还有效缓解了海南夏秋季叶菜种植产量低的难题,进一步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目前,该种植基地通过全面升级改造后,一茬菜的种植周期比改造前缩短了近半个月左右,产量也提高了500斤左右。农光互补难题的破解,既提高了种植效益,也提供了解决本地蔬菜淡季产量低的探索经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