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江苏淮宁异质结电池组件及绿色建材项目一期投产

日期:2021-08-30    来源: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 盐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30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异质结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江苏光伏

8月19日,在江苏淮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熟悉作业,一派大干快上的火热景象。

“截至8月20日,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的一期项目1GW高效组件及200MW绿色建材已建成投产,年产值约15亿元,税收约5000万元。”江苏淮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沈敏说,目前三季度订单已饱满,待新客户前来考察验厂后,将会有更多订单在手。

江苏淮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位于江苏省盐城市阜宁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300余亩。项目计划分二期,总投资约58亿人民币。全部建成投产后,公司员工人数约3000人,年产值约165亿人民币。

近年来,面对不同尺寸组件混战,哪一尺寸组件更受青睐?沈敏认为,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组件版型为166/182/210组件,不同头部企业对组件尺寸的选择基于其技术、成本和其它多重因素的考量而有不同的侧重。目前210组件在市场的占比在逐步增加,比如天合以210组件作为其主打版型,210组件在2021年占其组件总产出的比重将达70%左右。2021年210组件占行业组件总产出的比例预计在15%左右,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比例还在不断增加。

众所周知,异质结电池组件相对于其他电池组件,有着发电效率高、双面发电、能耗低等特点。“公司拟投建的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线采用目前全球领先的技术,已经有量产化的经验积累,有后续技术升级作支撑。”沈敏说,公司将来生产的电池产品具有转换效率高、电池效率散布窄,表面导电膜质量优异等特点,有望成为电池行业的标杆性产品。

当前,光伏产业正迎来高增长期。我市天合、阿特斯、悦阳等光伏龙头企业今年都新增了产能。沈敏表示,面对日趋竞争激烈的市场,公司将主要采取以下发展战略:首先在技术上立足高起点,并紧密跟踪行业内电池技术发展的最新发展趋势,力争在技术升级迭代上占得先机。其次,企业秉承“人才第一”的发展理念,着重重点人才的引进和人才梯队的建设;其中核心团队成员全部具有十年以上的光伏业从业经验,工程师团队具有五年以上行业工作经验,第一条生产线的产线员工全部具有三年以上行业工作经验,保证了管理的先进性和有效性。最后公司引进的生产线为行业领先的自动化生产线,具有产能高、柔性化、运行可靠、便于维护等特点,为高效、优质、均衡的产品生产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据了解,该项目进展如此之快,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沈敏说,疫情期间,因项目需要安排出差人员,以及调用市外人员来阜宁进行设备设施安装调试,当地政府都第一时间安排核酸检测并最快速度出结果。项目在施工建设过程中,外地人员因疫情无法及时赶到时,当地政府通过与其他企业积极协调沟通,借调部分技术人员支援该项目,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疫情对项目进度造成的不利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