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8月30日】

日期:2021-08-30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30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项目

国内头条

1、发改委:鼓励电解铝企业提高光伏发电等占比超15%!

8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完善电解铝行业阶梯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出,完善电解铝行业阶梯电价政策,鼓励电解铝企业提高风电、光伏发电等非水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减少化石能源消耗。电解铝企业消耗的非水可再生能源电量在全部用电量中的占比超过15%,且不小于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上年度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激励值的,占比每增加1个百分点,阶梯电价加价标准相应降低1%。

2、600MW、配储5%、8月30日前上报!甘肃定西21-22年首批风、光竞配项目启动

8月26日,甘肃省定西市发改委《关于开展定西市"十四五"第一批(2021-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的公告。此次竞争配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7个,建设总规模600MW。其中,风电项目3个、建设规模300MW,光伏发电项目4个、建设规模为300MW。根据公告,竞争配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配置储能容量不低于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配置容量的5%,配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与储能设施必须于2022年11月底前全容量建成投产。

3、全国首单第三方分布式光伏电费结算托收完成

8月25日,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的“阳光掌柜”光伏结算托收系统完成了全国首单第三方分布式光伏电费结算托收业务,创新性地打通了分布式光伏行业电费结算末端网络。据了解,“阳光掌柜”是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基于光伏市场结算需求自主研发推出的一套光伏结算托收系统。在经过该公司内部投资电站一年的试运行后,自今年7月开始正式向社会推出,成为国内首个为第三方光伏电站提供电费代收服务的结算平台,现已为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浙江交投新能源等多家知名光伏投资商开展服务。

4、推广BIPV!广东将建200万平方米岭南特色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

记者从广东省政协提案委获悉,日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对《关于加快应用城市建筑绿色清洁能源体系的提案》进行答复。答复函提到,“十四五”期间,广东将进一步推广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制定施行建筑领域碳达峰行动,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答复函提出,下一步将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十四五”期间,力争建设200万平方米岭南特色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

5、国家电投C-HJT光伏电池量产技术通过鉴定

8月26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组织中央研究院“高效铜栅线晶体硅异质结(C-HJT)光伏电池量产技术”专家鉴定会。7位来自光伏行业的知名专家一致认为中央研究院拥有国际先进的C-HJT光伏电池自主创新技术,拥有较为完备的后期电池发展路线规划,且在设备及原材料国产化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发展潜力巨大,同意C-HJT光伏电池量产技术通过成果鉴定。

6、林洋能源上半年净利5.44亿 新能源合作迎来“大丰收”

林洋能源8月27日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09亿元,净利润5.44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5.21亿元。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板块业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应对行业变化,实现销售收入16.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46%,其中,光伏发电量达到10.16亿kWh,同比上升5.5%。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开发建设并持有的已并网运行各类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超过1.6GW。

7、总投资20.3亿元!甘肃武威民勤分布式光伏发电整县推进项目开工

8月28日上午,民勤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红沙岗工业集聚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4个重大项目为远景民勤智能风机制造基地、高温固体氧化物电解制氢、高温熔盐储能发电、分布式光伏发电整县推进试点等项目,总投资20.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民勤县新能源装备制造的空白,实现当地制氢和储能产业零的突破,为民勤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海外头条

8、孟加拉国准备新推出价值5000万美元的太阳能家庭系统

在政府将吉大港地区的安装规模扩大一倍后,孟加拉国军队将在吉大港山区安装80000个太阳能家庭系统和5000个社区阵列。由财政部长艾哈姆·穆斯塔法·卡马尔(AHM Mustafa Kamal)担任主席的内阁公共采购委员会批准了提供40000套家庭系统和2500套社区设施,一周前已经批准了同样的数量。作为政府电气化工作的一部分,太阳能电池板将免费提供,并将由陆军实体孟加拉国机床厂有限公司在哈格拉查里、兰加马蒂和班达尔班山区安装。

9、Altus Power为分布式太阳能产品组合增加了79MW

Altus Power Inc收购了79兆瓦的运营太阳能组合,使其在美国的分布式太阳能发电总资产超过340兆瓦。这家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的公司表示,它从由True Green Capital Management LLC管理的私募股权基金手中收购了该投资组合,但没有透露价格。该捆绑包包括商业和工业项目,包括屋顶、地面安装和车库太阳能电池阵列,根据长期合同向主要投资级客户供电。根据公告,这些网站分布在美国七个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罗德岛州、佛蒙特州、纽约州和田纳西州。

今日微语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苏轼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