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50亿元100万千瓦,大型地面光伏发电基地项目落户贵州罗甸

日期:2021-08-30    来源:罗甸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30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罗甸光伏 光伏项目

8月29日下午,罗甸县与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50亿元的地面光伏发电基地项目签订了投资框架合同。

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签约的地面光伏发电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规划建设光伏项目12个,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占地面积约31000亩。基地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5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煤耗约50万吨,相应碳减排量110万吨以上。据悉,该项目规划设计充分利用荒山土地资源,配套农业种、养产业,建设相关农业配套设施,达到“农光互补”要求,可实现光伏发展和农业生产双赢。

何光宏作发言

“通过双方合作,将罗甸县的资源优势迅速转变为经济优势。”贵州乌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宏在签约结束后表示,乌江水电公司将发挥乌江公司丰富的清洁能源开发经验和雄厚的资金实力,结合罗甸县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良和营商环境,将进一步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建立沟通协商机制,聚焦建设目标,加深合作深度,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梁玉林主持签约仪式

朱泉在会上致辞

“本次地面光伏发电基地项目顺利签约,标志了罗甸光伏产业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表示,罗甸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不遗余力地支持和推进项目落地建设,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见效。

据悉,为确保本次签约的地面光伏发电基地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罗甸将严格执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精诚协作、携手共进,为企业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尽快启动项目规划、选址、环评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

签约仪式现场

在推进新型工业化过程中,罗甸县突出以清洁高效电力为首位产业,积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机遇,推动形成水力发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四电”齐头并进的现代能源产业格局,努力打造成为区域性新能源产业基地。特别是近年来,罗甸充分利用光照充足的自然资源优势,不断加快光伏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着力解决新能源项目的送出和消纳问题,通过引进新能源企业,借助企业技术优势,推动全县清洁高效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木引镇农业光伏电站(张良静 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