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汾酒集团与大地控股拟携手共建“光热-熔盐储能”示范项目

日期:2021-08-30    来源:大地控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30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汾酒集团 大地控股 光热项目

8月27日,大地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屈忠让带队赴汾阳与汾酒集团进行合作对接,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助力汾酒集团实现“零碳”目标举行座谈。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屈忠让一行参观了汾酒博物馆、中国汾酒城、汾酒调度指挥中心、成装二厂,对汾酒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他说,汾酒集团具有悠久的酿造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卓越的管理理念,在山西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大局下,担当起了改革的先行者和破题者,值得学习借鉴。

在简要介绍大地控股业务模式、技术创新及发展成果等情况后,屈忠让指出,大地控股成立四年来,立足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聚焦“六新”抓创新、立足主业搞研发,科技创新成果不断实现新突破,特别是锚定双碳目标积极布局,加强新型绿色低碳技术科技攻关,为近零碳排放示范区等低碳试点项目建设不断积蓄技术力量。

大地控股愿携手汾酒集团共同建设山西省“光热-熔盐储能”示范项目,全力协助汾酒集团开展低碳清洁能源替代,实现二氧化碳逐年减排,助力汾酒集团实现绿色汾酒、生态汾酒、零碳汾酒的新业态新模式。

李秋喜对屈忠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大地控股作为山西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龙头企业,理念超前、技术领先,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汾酒集团学习。大地控股当前产业发展布局与汾酒集团争创零碳酒企、打造行业绿色发展标杆这一目标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笃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以共建山西省“光热-熔盐储能”示范项目为切入点,在低碳前沿技术研究及减污降碳技术应用等多领域、多渠道开展合作,探索建立合作新模式和合作长效机制,前瞻谋划公司能源低碳转型顶层设计和总体方案,推动能源转型与产业升级协同发展,共同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进程中彰显国企担当、展现国企作为,为山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大地控股副总经理郭玮、首席研究员王瑾,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杨波,汾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成刚,双方相关子公司及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