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储能逆变器出货约2.10万台、光伏逆变器出货约21.75万台!固德威半年报出炉,成绩喜人!

日期:2021-08-28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德威 储能逆变器 并网逆变器 固德威逆变器

日前,固德威(688390)披露半年报,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10.87亿元,同比增长84.89%;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29.66%;基本每股收益1.74元。

根据财报,上半年固德威逆变器出货量约为23.85万台,其中并网逆变器出货量约为21.75万台,占比约91.19%;储能逆变器出货量约为2.10万台,占比约8.81%。其中,境外逆变器出货量约为15.65万台,占比约65.62%;境内逆变器出货量约为8.20万台,占比约34.38%。

2020年9月4日,固德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当年,其实现了营业收入15.89亿元,同比增长68.0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153.16%;基本每股收益3.64元,同比增长133.33%。

自2010年成立以来,固德威始终专注于新能源电力电源设备领域,致力于为家庭、工商业及地面电站提供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并通过坚持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市场战略,固德威实现企业了的稳健发展。从经营数据上来看,2021年仅上半年的营收已经占到了其2020年全年营收的68%,2021年营收翻番的预期很乐观。

除此之外,固德威在储能逆变器上取得的成绩也值得拿来说道。固德威是光伏逆变器企业中较早布局储能逆变器的企业之一。在2010年左右,固德威就判断,随着清洁能源的不断渗透,解决可再生能源的能量波动、削峰填谷等将成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趋势,储能型逆变器成为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

经过4年多的研发,固德威于2015年强势推出ES系列单相光伏储能混合逆变器,2016年以后,固德威不断丰富并网产品系列及储能产品系列,相继推出DNS系列3kW—6kW户用单相双路并网逆变器、SDT系列12kW—20kW三相双路并网逆变器、EM系列单相光伏储能混合逆变器、DSS系列3.6kW—5kW户用单相双路并网逆变器等系列产品,并于2017年成功跻身全球逆变器十强品牌。

2019年以来,固德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固德威的“产品家族”悄然生变。储能产品全面发展,先后推出了MS系列7kW—10kW户用单相三路并网逆变器、EH系列高压光伏储能混合逆变器、SMT系列25kW—36kW三相三路并网逆变器、BH系列单相高压储能逆变器、智能数据采集器等产品,产品覆盖户用、工商业、地面电站等各个领域,可全面满足光伏新能源领域各类型客户的需求。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了解,固德威的光伏储能逆变器的销量在2017年仅有4904台,2019年已经增至1.47万台,并且成为可与光伏并网逆变器相呼应的又一主营产品。到上市当年,固德威威储能逆变器全年的出货量约为2.23万台。

在储能领域,固德威持续发力,今年上半年相继推出 GW50K-BTC 三相交流耦合逆变器以及两款家用储能锂电池Lynx-U和Lynx-S系列,为工商业项目和家庭实现电力的自发自用提供绿电解决方案,优质产品不断提升其在光伏和储能领域的竞争力。仅上半年,固德威的储能逆变器出货量约为2.10万台,几乎完成了去年全面的销量。

财报表现亮眼的背后,可以看到,固德威在默默蓄力。从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固德威研发投入总额为685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47%,占营收总额的比例为6.31%。截至2021年6月30日,研发人员为382人,较上年同期214人增长78.50%。

在“双碳”目标大背景下,未来新能源发展蕴藏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从研发投入上,不难发现,在市场机遇与挑战面前,固德威这家企业更加重视研发创新能力建设,愈发以稳扎稳打做好产品为核心。

所谓“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大概如此。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