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再起风云!美国拟对东南亚进口光伏产品发起调查

日期:2021-08-25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5
2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南亚光伏 光伏产品 进口光伏产品

近日,据外媒报道,有美国光伏企业要求美国商务部,对来自马来西亚、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光伏产品进行调查,涉及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据悉,该事件起因可追溯至2011年,美国商务部声称中国光伏产品对美国光伏企业造成了严重伤害,并进行了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对中国光伏企业造成了严重影响。

但此举并未给美国光伏企业带来好处,从2011年至今,我国光伏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在光伏产业上下游的多个环节进行改进生产工艺和优化,有效降低成本和提高竞争力,得到了全球市场的认可。为了规避贸易摩擦,也在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建设了生产基地。

反观美国本土的光伏企业,在保护之下却失去了进步的动力,反而陷入了困境。曾经叱咤风云的光伏企业,纷纷走向没落,现在仅有First Solar的组件出货量能排进全球前十,但First Solar是主打薄膜太阳能组件的企业,并没有很大的参考性。

眼见中国光伏企业在全球市场受到欢迎,又有部分美国光伏企业想要通过限制中国光伏企业的方式,维持自身竞争力。

记者认为,光伏发电成本能在过去的近十年时间里降低近90%,全因技术创新,而非贸易限制。不管本次调查结果如何,最终被淘汰的,还是那些不思进取,不加强技术创新,只想通过限制竞争对手来保护自身一席之地的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