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原总裁跳楼身亡18天后,刘平任上海电气新总裁!

日期:2021-08-25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5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光伏企业 光伏人事

8月23日晚,上海电气发布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公告,公告显示,上海电气于2021年8月23日召开了公司董事会五届五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刘平先生担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刘平先生担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开简历显示,今年51岁的刘平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制造专业,持有工学硕士学位。他曾先后历任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财务部常务副经理,上海龙头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商业事业部副总经理,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副总会计师,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经营部总经理、财务总监,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财务总监,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长宁区委常委、 委员、副区长,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年初至今,上海电气高层因严重违法违纪等问题不断有人落马,可以说整个高层领导团队都遭受了重创。

查阅公开资料发现,首先是在2021年4月,上海电气原副总裁吕亚辰便因严重违法违纪,受到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随后,5月30日,上海电气突然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控股子公司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通讯”)应收账款普遍逾期,公司对其的股东权益账面值为5.26亿元,另外公司还向其提供了77.66亿元的股东借款,极端情况下,最终可能对公司的归母净利润造成83亿元的损失。

7月27日,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上海市监察委员会网站发布消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郑建华落马两天后,上海电气作出人事调整,提名曾担任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总裁的冷伟青,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候选人,经股东大会同意后,出任上海电气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紧接着,上海电气于8月5日晚间突然发布重大事项公告,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于2021年8月5日不幸逝世。据媒体报道,黄瓯是在割腕自杀未遂两日后跳楼身亡。

同时,中国电力网注意到,上海电气的接连“爆雷”背后,是其涉入到一个资金规模超过900亿的“专网通信业务”大骗局。由于涉案关键人物即“上海通讯”的第二大股东隋田力早已失踪,目前尚没有一个正式、权威的调查结果公布。

当前,上海电气正是多事之秋,新任董事长冷伟青和刚刚履新的总裁刘平可谓是临危受命,作为两位非电力出身的企业领导人,他们能否顺利带领上海电气度过眼下的难关、走出这一系列爆雷阴影,我们将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