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4月至7月可再生能源投资增加

日期:2021-08-25    来源:pvmagC  作者:UMA GUPT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5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市场 清洁能源技术

印度可再生能源行业在2021年4月至7月期间实现66亿美元的投资总额,超过上一个财政年度的总额。

图片:Andreas-Troll, pixabay

根据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发布的一份最新简报,印度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投资额在2020-21财年因新冠肺炎大流行爆发而同比下降24%之后,终于再次出现上升。

在本财年的前四个月——即2021年4月至7月,印度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总计达到66亿美元,就已超过了2020-21财年的64亿美元,并有望迅速超过大流行发生之前,2019-20年度曾实现的84亿美元的水平。

“能源需求的回升以及银行和金融机构纷纷做出退出化石燃料融资的承诺,都有助于推动对印度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的投资,”作者Vibhuti Garg,能源经济学家,IEEFA的印度负责人这样表示。

这份IEEFA简报探讨了2020-21财年和2021-22财年头四个月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并强调了这两个期间内的主要交易。

主要交易

大部分资金流动是通过收购实现的,这有助于将资本回收到新项目中。在2020-21财年和2021-22财年4月至7月期间的共约30笔交易中,最大一笔是软银(SoftBank)在2021年5月退出印度可再生能源领域,将价值35亿美元的资产出售给阿达尼绿色能源有限公司(AGEL)。通过这次收购,AGEL一跃成为一家主要投资者及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开发商。其他关键交易包括Engie被Edelweiss Infrastructure Yield Plus以5.5亿美元收购,Acme被Scatec Solar以4亿美元收购,以及Fortum被Actis以3.33亿美元收购。

据说其他大部分大交易都是以债务打包、股权投资、绿色债券和夹层融资等方式进行的。

另一名作者,IEEFA的研究分析师Saurabh Trivedi表示,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正在从绿色债券中吸引巨额投资。“2021年4月,ReNew Power通过绿色债券筹集资金,期限为7.25年,固定年利率为4.5%。而这一记录很快就在2021年8月,被Azure Power Global以前所未有的3.575%超低年利率发行的4.14亿美元绿色债券所超越。”

在最新的开发项目中,ReNew Power和RMG Acquisition Corporation II之间价值高达80亿美元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交易得到了大多数股东的批准,为在纳斯达克上市铺平了道路,并且预计将于2021年8月24日开始交易。Trivedi评价说,“这笔交易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它代表了印度公司通过SPAC途径进行的最大规模海外上市。”

政府的推动

IEEFA分析师指出,政府正在加倍努力,通过推动清洁能源技术来促进能源安全和能源自主。这一点在莫迪总理的独立日演讲中得到了印证,并且在印度企业界,如Reliance和JSW Energy等公司也做出了目标宏伟的清洁能源承诺。

此外,在印度国家银行(SBI)和电力金融公司(PFC)等印度金融机构的贷款组合中,现在正在增加的部分是可再生能源,而非化石燃料,并且这一趋势在过去一到两年里表现明显。

IEEFA在2021年2月的一份报告中强调,印度将需要进一步投资5000亿美元用于新的风能和太阳能基础设施、储能,以及电网扩展和现代化,以便在2030年达到450 GW的容量目标。

Garg指出,“能源部门的脱碳之路离不开大量投资,资本流入这一领域的过程还需要迅速加速,才能实现印度的清洁能源目标,并使我们的绿色复苏最终走向可持续经济。”

目前,印度每年在能源发电产能方面的投资约为180至200亿美元,在电网方面的投资约为200亿美元,为了实现国际能源署《2021年印度能源展望》中提出的“可持续发展场景”(SDS),印度需要将其目前的年投资率提高两倍,达到1100亿美元。

Garg表示,“这个方面的要求非常难以企及,但在过去两三年里,印度可再生能源和电网基础设施领域火爆的融资趋势,毋庸置疑地表明,印度国内和全球资本有望支持我们最终实现宏伟的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