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8月23日】

日期:2021-08-23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3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水发兴业能源 国家能源集团

国内头条

1、安徽:2021新增4GW光伏、1GW风电、1GW煤电灵活改造

8月20日,安徽省能源局正式印发《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合理确定2021年和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规模,主要用于安排存量项目,明确2021年风电、光伏新增规模为6GW,分别为光伏4GW、风电1GW、煤电灵活性改造配置1GW,项目报送截止日期为9月3日。需要注意的是,若同时申报光伏、风电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则光伏、风电和灵活性改造合计获得并网规模不超过100万千瓦,不得同时申报第一批次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

2、河南启动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申报

8月19日,河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的通知》,就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和示范工程项目申报给出指导意见。根据文件,到2025年,力争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用电增量中80%(含大电网供电)以上由新能源发电供应,建成一批“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示范项目。鼓励各试点主体根据资源条件和用电特性合理配建一定比例的调节性、灵活性电源,支持符合政策且纳入规划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独立电储能以及分布式电源就近以适当电压接入增量配电网,就近消纳。

3、中广核库布其200MW光伏治沙项目启动!

8月16日,内蒙古广亿上海庙杭锦旗200MW光伏治沙项目完成项目启动。这是中广核新能源在库布其沙漠腹地投资建设的又一个光伏治沙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平均每年发电量为3.5亿度,与同等规模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0.9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9.07万吨,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该项目所采用的“光伏+”治沙模式,将有效治理沙漠7997亩。

4、水发兴业能源签订2GW战略合作协议

8月20日,水发兴业能源集团与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签订2GW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照协议,水发兴业能源将在沙坡头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建设平价风电+光伏+储能一体化基地,预计“十四五"期间在当地完成200万千瓦以上清洁能源项目开发,采用农光互补、风光互补模式,提高资源利用率,兼顾农业效益、生态效益和企业效益。同时在当地建设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换电站等基础设施,积极谋划布局新能源装备制造、技术服务等延链、补链项目,推动沙坡头区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5、呼伦贝尔市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8月20日,呼伦贝尔市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鄂温克电厂开工。项目计划投资4400万元,计划工期4个月左右,年底前投产发电。据了解,该项目利用厂区建筑物、输煤皮带屋顶等区域开展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所发电量并入厂用电系统。项目建设投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1482.17万千瓦时,可大量减少有害物质排放量。

6、总投资20亿元!国家能源集团与陕西秦都区签约光储氢一体化项目

8月18日,陕西省秦都区与国家能源集团陕西电力有限公司举行光储氢综合应用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据悉,此次签约的国家能源集团陕西电力有限公司光储氢综合应用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电站及电解水制氢项目,该项目的签约,进一步壮大了秦都区输变电首位产业集群,对咸阳市实现“双碳”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7、四川盐亭县与川汇水电签订分布式光伏项目合作协议

8月19日下午,盐亭县与四川川汇水电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规模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据了解,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整县装机规模约400MW,运营期(25年)总收入约35亿元,实现利税收入约3.5亿元。

海外头条

8、2026年全球太阳能照明系统市场将达112亿美元

全球产业分析公司(GIA)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称,至2026年,全球太阳能照明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12亿美元。2020年,全球太阳能照明系统市场规模预计为55亿美元。因此,为了实现修正后的2026年112亿美元,分析期内需要以1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报告中分析的细分市场之一——LED市场预计将以15.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本分析期结束时达到93亿美元。在全面分析了疫情及其引发的经济危机对商业的影响后,其他光源部门未来7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调整为8.4%,目前在全球太阳能照明系统市场中的占比为36.6%。

9、迪拜五期900兆瓦光伏项目A期商运!

当地时间8月16日,迪拜五期900兆瓦光伏项目举办A期投入商业运行庆祝活动。据悉,该项目位于迪拜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第五期规划地,由上海电气总承包建设,分为A、B、C三区块执行,每期300兆瓦。该项目自2020年7月28日正式开工后克服种种困难,成功于2021年7月24日完成为期10天的性能考核试验,提前实现项目商业运行。

今日微语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老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