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运维 » 正文

山东三建海西光热发电项目开展无人机智能巡检试点工作

日期:2021-08-23    来源: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3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热发电项目 光伏电站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在海西光热项目部以及周边多能互补光伏电站,开展了无人机智能巡检研发的现场调研和基础数据采集工作,标志着海西项目无人机智能巡检科技项目迈出了坚实一步。

当前,因新能源项目普遍具有规模大,分布广的特点,导致日常巡检工作投入的人力物力大,效果差,问题缺陷发现的准确率不高。在这种背景下,智能巡检以其省时省力高效准确的特点顺势而生,取代传统的巡检成为当下的新潮流。

本次新能源电站的数字化智能巡检研发工作在公司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战略的大背景下,以海西项目部为试点,充分利用科技智能手段,在一天内完成全场规划路线的智能巡检工作,极大提升了现场工作效率,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

在现场调研工作开始前,项目团队做了大量的前期讨论和筹备,对无人机智能巡检光热电站做了充分的可行性论证,确保智能巡检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无人机智能巡检工作的相关报告正在整理中,根据目前所获采集数据的分析,无人机智能巡检发现问题缺陷的准确率高达90%以上,相比较于传统人工巡检,更为安全、先进、有效,即克服了地面巡检距离远和观测视场角太小的难题,也解决了人工检查费用高、安全性差等问题。

目前,光热电站无人机巡检工作在国内还处于空白状态,公司大力推动该项目的研究探索,除了满足公司发展战略外,对填补行业不足,提升公司新能源项目运维工作的安全经济性和高效精准性,增强新能源市场竞争力也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