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170亿元!高景太阳能50GW大尺寸硅片项目一期试投产暨二期开工

日期:2021-08-21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1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景太阳能 硅片项目 光伏硅片

8月19日上午,高景太阳能50GW大尺寸硅片项目一期试投产暨二期开工仪式在金湾区举行,标志着这个总投资170亿元的光伏新能源重点产业项目正式进入生产运营新阶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市委副书记李彬出席仪式。

高景太阳能50GW大尺寸单晶硅片生产基地效果图。

高景太阳能由知名投资机构IDG资本、珠海华发集团共同创立,是珠海重点推进的重大新能源产业项目,也是近年来珠海“以投促引”、产业招商的成功典范。目前,该项目一期日产能已达300多万片,基地二期厂房正式启动建设。按照规划,项目二期预计在2021年末实现投产,三期也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投产,累计形成50GW的先进太阳能大尺寸硅片制造基地。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270亿元。

光伏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硅片则处于光伏产业链上游,随着行业发展、技术进步,硅片正在步入规模更大、技术门槛更高的210mm大尺寸时代。高景太阳能聚焦光伏硅片的研发制造,在大尺寸硅片研发制造方面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并形成了量产能力。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志群表示,公司将以210mm大尺寸硅片研发制造为核心起点,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研发、生产运营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争取打造全球光伏硅片领域的标杆企业,助力珠海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市领导吴轼、张宜生,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等参加活动。

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