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知道第1期 | 怎么理解“新型电力系统”与“整县推进”?

日期:2021-08-20    来源:天合光能分布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0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天合光能 光伏企业

1.什么是“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2020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向国际社会作出碳达峰、碳中和的郑重承诺。“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达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2.怎么理解“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从碳达峰、碳中和的角度,关键在于实现风电、光伏发电量占主体地位,火电少发甚至不发,逐步退出,围绕能源电气化、电力清洁化路径,才能有效向碳中和迈进。风电、光伏未来是要在电力系统中占据主体位置的,“十四五”期间,要构建一个能够适应风电、光伏占主体地位的新型电力系统。

3. 什么是“整县推进”?

国家能源局于2021年6月23日下发《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始试点方案的通知》,明确各省能源主管部门汇总编制本省试点方案,7月15日前报送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

天合光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深耕分布式市场多年,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为整县推进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全面加速“双碳”目标!天合光能分布式后续还将带来一系列光伏系列知识,敬请期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