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欧盟太阳能发电量创新高,德国最多

日期:2021-08-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青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太阳能 光伏发电 德国太阳能发电

国际气候及能源独立智库Ember 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欧盟6月和7月太阳能发电量创历史新高,占欧盟发电总量的10%。数据显示,其间欧盟太阳能发电量接近39太瓦时(TWh),较2018年同期增加10.9太瓦时。在西班牙、德国等8个欧盟成员国,太阳能发电量刷新本国最高纪录。Ember分析师查尔斯·摩尔表示,这是核心太阳能市场出现的“令人振奋的复苏迹象,但总体增长速度还不够快”。欧盟六七月煤炭发电量占发电总量的14%,仍高于太阳能发电量。

德国《经济周刊》19日报道称,作为其新气候计划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最近提议修改可再生能源法规。该法规规定欧盟必须提升风力、太阳能、生物能源作为电力来源的时间表。欧盟拟在2030年前把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提升到最终用电量的40%,2019年的比例为近19%。

Ember数据显示,就单个国家太阳能发电而言,德国发电量最多,达13.4太瓦时,占发电总量的17%左右。西班牙是近4年来太阳能发电量增长最迅速的欧盟国家,由2018年同期的3.1太瓦时增至目前的6.4太瓦时,占西班牙发电总量的16%。其次是荷兰,其太阳能发电量比2018年几乎翻了三倍,占总电力的17%。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