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项目储备充足 晶科科技全方位发力分布式光伏

日期:2021-08-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科技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晶科科技8月19日晚间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1亿元,同比增长2.62%,其中发电相关业务收入13.72亿元, EPC(工程总承包)业务收入4.0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亿元。晶科科技方面介绍,净利润下降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平价及竞价项目陆续并网、补贴项目出售导致发电业务毛利下降所致。

资料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晶科科技持有各类光伏电站共330座,总装机容量约2955.90MW,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约2135.54MW,分布式光伏电站约820.36MW,报告期内共完成发电量约17.08亿千瓦时。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 晶科科技持续巩固其在项目开发领域的核心优势。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国内在建待建光伏电站规模约1257.13MW,海外在建待建光伏电站规模约2302MW(含参股项目)。今年前六个月,晶科科技获得各省项目开发指标规模454.47MW,签约基地开发协议规模10.8GW。充足的项目储备,为公司各项业务开展及对外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为迎接分布式能源的新变革,晶科科技全方位发力。据悉,公司于2020年底组建成立分布式事业部,深度拓展分布式业务。2021年上半年,公司聚焦重点区域进行战略布局,统筹开展整县屋顶分布式开发示范申报工作。

同时,公司积极开拓面向工商业客户的综合能源服务,围绕储能、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等新兴业务,以分布式项目合作为抓手,大力推动业务创新。截至目前,公司已与钢构龙头美联钢结构建筑系统(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支架龙头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信博电力开发(苏州)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BIPV产品开发和市场应用等领域开展业务探索。

在综合能源服务方面,晶科科技表现同样抢眼。2021年1~6月,公司完成签约电量24.2亿千瓦时,签约客户1162家,新增客户663家,新增布局山东、四川和安徽省份并开展交易,现已覆盖五省35个地市。

晶科科技方面表示,未来将以开发作为支点,撬动整个光伏价值链,在巩固一级赛道(光伏电站开发)优势的同时,积极结合项目探索二级赛道(储能、BIPV等新兴业务)的实践和落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