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170亿!试投产+开工,高景太阳能50GW大尺寸硅片项目喜迎新里程!

日期:2021-08-20    来源:见道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0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景太阳能 硅片项目 项目开工

2021年8月19日上午,高景太阳能在珠海金湾举行50GW大尺寸硅片项目一期试投产暨二期开工仪式,这标志着这个总投资170亿元的光伏新能源重点产业项目,正式进入生产运营新里程。

高景速度刷纪录

光伏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硅片则处于光伏产业链上游。高景太阳能聚焦光伏硅片的研发制造,在大尺寸硅片研发制造方面掌握多项核心技术,下设珠海金湾50GW大尺寸单晶硅片、青海西宁50GW单晶拉棒两大生产基地。

2020年12月,高景太阳能与珠海市国资委签署了总投资170亿元的光伏新能源项目投资落地合作协议。2021年1月29日,位于珠海金湾的50GW大尺寸单晶硅片生产基地正式动工建设;6月18日,成功试生产出第一张大尺寸硅片。

“短短140天,项目从0到1、从无到有,刷新了行业记录。这是高景速度,更是珠海温度的体现。”高景太阳能董事长徐志群表示,项目的高效推进,得益于团队及建设施工单位的日夜奋战,更离不开珠海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华发集团的全程保姆式服务。目前,项目一期日产能已达300多万片,基地二期厂房也开始启动建设。

按照规划,项目二期预计在2021年末实现投产,三期也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投产,累计形成50GW的先进太阳能大尺寸硅片制造基地。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70亿元,为珠海创造6000个就业岗位。

订单锁定70%产能

据了解,高景太阳能项目一期试投产的首批硅片产品,广受市场欢迎,订单已锁定2021年、2022年70%产能,2022年的产值将超过140亿。

市场热烈反响的背后,是公司领先行业的产品技术优势。随着行业发展、技术进步,硅片正在步入规模更大、技术门槛更高的210mm大尺寸时代。面对同类企业在大尺寸硅片生产中遇到的普遍技术问题,高景太阳能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并形成了量产能力。

在硅棒制造工艺方面,高景太阳能采用了行业先进的单晶炉,配备行业最大尺寸热场;在硅片切割环节,使用了先进的大尺寸兼容切片机,结合高线速叠加定制化辅材以及核心切割技术,不仅保证切割产出的硅片性能好、损伤层厚度低、出片率高,还能降低污水等排放。

此外,生产基地智能化程度高,核心工序全面自动化,生产现场实现了可视化、数据化,整体综合优势领先行业。

珠海新能源产业形成双龙头格局

当前,珠海正加快培育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新能源产业集群展现出迅猛发展势头。除高景太阳能以外,2021年4月23日,由华发集团引进、总投资180亿元的爱旭股份26GW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也顺利签约落户珠海,成功构建出珠海新能源产业集群上下游双龙头的领先局面,将持续带动硅片上游的硅料、电池下游的电池组件等产业链企业、顶尖技术集聚珠海。

高景太阳能表示,在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指引下,光伏产业迎来全新发展机遇。公司将抢抓市场机遇,以210mm大尺寸硅片研发制造为核心起点,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研发、生产运营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争取打造成为全球光伏硅片领域的标杆企业。

华发集团表示,将全力协助项目持续快速发展,助推高景太阳能早日成长为世界级标杆企业。同时紧紧围绕珠海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继续加大以投促引产业招商力度,为珠海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