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设备成目前行业关注度最高的细分方向

日期:2021-08-20    来源:行业学研舍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0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捷佳伟创 爱康科技 异质结

近日,捷佳伟创新闻公布其首批管式异质结PECVD工艺电池下线,同时爱康科技也发布新闻,与理想万里晖签署爱康一期泰兴高效异质结首条整线设备采购协议。

1. 捷佳伟创:

捷佳伟创管式PECVD工艺电池下线,在异质结降本之路上取得阶段性进展。昨天下午,捷佳的常州试验线,首次下线了其管式异质结PECVD工艺电池。根据公司报道,这是全球首批利用管式PECVD制作的异质结电池。从7月下旬运送至常州,到目前电池片下线,产线的调试速度机构认为是比较快的。目前 市场上,除了捷佳管式PECVD外,HJT的制造工艺均为板式PECVD路线,捷佳同时储备了板式PECVD和管式PECVD的技术路径,在异质结的管式PECVD领域目前是捷佳首创。管式PECVD具有投资成本低、占地面积小、开机率高、维护保养成本低的优点,适合大批量生产,是异质结降本之路的又一关键突破。

但目前数据还没有出来,我们期待数据出来之后再进行跟踪。据悉:爱康的长兴二线采用捷佳伟创的国产整线,其中130MW采用捷佳的板式PECVD,目前在进行210半片的技改;另外130MW计划上捷佳的管式PECVD,估计随着常州试验线推进的加速,这个月可能会完成数据的评估。

2. 爱康与理想万里晖在泰兴线合作

爱康有望在近期启动更大规模的招标,其他企业有很大概率参与。昨日爱康与理想万里晖签署了爱康一期泰兴高效异质结项目首条整线设备采购协议,目前爱康的泰州基地拥有160MW的HJT产线(中智),2025年计划实现6GW产能。据了解,目前跟理想主要签订3条小线,每条小线250MW,总计750MW的产能,由理想进行交钥匙工程。考虑到理想的核心优势为PECVD,估计其清洗设备、TCO镀膜设备和丝网印刷会采用外购的方式,机构猜测可能会采用捷佳、钧石、迈为、冯阿登纳等公司配合。理想本身作为泰兴的本土企业,与爱康泰兴基地也有地域近邻的优势。估计理想第一阶段会先供250MW的产线,有望于11月装完。因此,预计爱康将继续启动更大产能的HJT产线招标,届时其他的设备厂商有较大概率参与。

总的来看:近期异质结催化剂较多,通威金堂线的进展也是大家核心关注的方向,机构对HJT的关注度一直较高。目前可以说是整个光伏行业里面,关注度最高的细分领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