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板块异动 | 光伏行业维持高景气度 光伏板块大幅走高

日期:2021-08-19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9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晶科科技 光伏行业

8月19日,受光伏设备企业充分受益消息影响,A股光伏板块大幅走高,截至发稿,爱康科技拉升封板;捷佳伟创、金辰股份、迈为股份、晶科科技特变电工等股拉升上涨。

华西证券研报指:光伏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光伏设备企业充分受益。全球&中国新增光伏装机保持稳定上升态势,2021年乐观情况下全球/我国新增装机有望突破170/65GW。受益于光伏行业高景气度,各环节光伏设备需求旺盛。电池片设备方面,TOPCon设备中扩散/PECVD/印刷设备占产线价值量分别是33%/17%/15%。HJT设备中非晶硅膜沉积和TCO膜沉积两道工序设备价值量约占整条产线的75%。目前,PERC/TOPCon/HJT电池片设备市场规模分别为74/51/31亿元,预计在2025年TOPCon与HJT将占据几乎全部市场,市场规模分别达143/179亿元,2021-2025年合计均有500-600亿元市场空间。下游新型高效电池片规模的爆发式增长将会延续对设备高需求的态势,给积极布局TOPCon与HJT的设备企业带来极高的业绩弹性。另外,硅片设备及组件设备也将充分受益于光伏行业景气度提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