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发电”节能又赚钱,尚志市这个利民项目竣工了

日期:2021-08-19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张鸣霄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9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光伏发电项目

帮助脱贫不是终点,再助致富迎来乡村振兴。8月19日,由哈尔滨市发改委谋划、省内风电企业无偿投资兴建的“尚志市惠民村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竣工。光伏发电不仅给惠民村带来“免费光明”,还将给村民带来每年约3万元的发电收益。

市发改委自2017年开始派驻工作队到尚志市河东乡惠民村驻村开展扶贫攻坚,多次帮助该村开展项目谋划,累计投入资金356万元,建成了以水产养殖、电商平台、东安水稻、光伏发电、家家乐果蔬、生猪养殖为主的6大扶贫产业体系,实现收益33.04万元。市发改委还协调资金建设标准化村级办公场所159平方米,配套建设3个文化健身广场近3000平方米,安装健身器材3套,标准化篮球场2个;硬化道路16.5公里,修建田间路28公里。在市发改委、尚志市、河东乡及惠民村共同努力下,惠民村71户贫困户实现全面脱贫。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市发改委继续派驻工作队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持续推进惠民村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从2021年年初开始,市发改委开始谋划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得到了协合风电黑龙江投资公司的大力支持,该企业无偿提供资金21.6万元用于项目建设,项目于5月3日正式开工,8月19日正式竣工。光伏发电不仅能给惠民村带来“免费光明”,还将给村民带来每年约3万元的发电收益,这些发电收益将用于村内公益事业建设、因病因伤等造成低收入家庭补助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