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8月19日】

日期:2021-08-19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9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洋能源 腾晖光伏 晶科能源

国内头条

1、安徽涡阳县发布光伏扶贫工作通知,每户资助3000元

8月17日,安徽涡阳县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度光伏扶贫到户项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为落实好光伏扶贫政策,2021年参照往年标准,每户资助3000元。申报范围和对象为,符合条件的“三无”(无劳动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来源)脱贫户,因重残、大病、因灾、家庭重大变故等因素,导致收入骤减支出骤增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脱贫户。

2、整县推进 | 林洋能源与冠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8月17日,继前期与三峡资本和启东市人民政府、国电投安徽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之后,林洋能源再与冠县人民政府签订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冠县人民政府将为林洋能源提供及协调各类屋顶资源;林洋能源将积极参与冠县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预计开发、建设总装机容量约200M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

3、爱康与理想万里晖签署异质结项目首条整线设备采购协议

8月18日,爱康与理想万里晖签署了爱康一期泰兴高效异质结项目首条整线设备采购协议,据了解,爱康聚焦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组件技术研发、生产与销售,泰州生产基地目前拥有160MW异质结电池生产实验线,2025年将实现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产能6GW。双方此次设备采购协议达成之后,爱康一期泰兴高效异质结项目首条整线电池设备及自动化设备将由理想万理晖于2021年11月完成进场。

4、腾晖光伏助力土耳其最大水电光伏混合电站并网

近日,土耳其最大水电光伏混合电站——Cengiz土耳其宾果80MW光伏项目顺利完成并网发电。该项目由土耳其最大的能源投资公司之一CengizHolding的子公司Cengiz Energy投资,腾晖光伏为其提供的高效半片单晶光伏组件,采用切半工艺,在有效降低电池内部连接损耗的同时,还可以降低组件工作温度,从而提高组件在土耳其安装区域的发电量。

5、晶科能源在越南建立7GW硅片工厂

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晶科能源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在越南广宁省沿海经济区建设一个投资5亿美元的硅锭和硅片制造工厂。新工厂预计在6个月内开始生产活动,为公司在马来西亚的电池和组件装配厂以及在美国的组件装配厂提供服务。这家制造商表示,7GW工厂的规划是在2020年底开始的,越南政府在2021年3月批准了项目。

6、三峡能源首个境外光伏投资项目完成股权交割

近日,三峡能源所属三峡新能源卢森堡公司顺利完成西班牙Daylight 57.2万千瓦光伏电站资产包项目25%股权交割,这是三峡能源参与的第一个境外新能源投资项目,标志着三峡能源正式开启国际化进程。本次收购的西班牙Daylight项目包含13座光伏电站,总装机57.2万千瓦,是西班牙境内最大的光伏运营资产包项目之一。

7、中利集团下属公司获66MW组件订单

中利集团8月19日公告称,该公司的全资孙公司Zhongli TalesunHong Kong Limited(简称“中利腾晖香港公司”或“卖方”)与Nautilus USPowerHoldco, LLC(简称“Nautilus”或“买方”),签署了《Master Solar ModuleSupply Agreement》。该合同下目前已签署总金额约1980万美元的订单,并已收到该笔订单金额18%的预付款,订单约定由中利腾晖香港公司向Nautilus销售约66MW光伏组件,由Talesun Technologies(Thailand)CO.LTD供货。

海外头条

8、西班牙将于10月举行3.3GW太阳能和风电招标

西班牙将于今年10月举行3.3GW太阳能光伏和风电招标。在电费暴涨的情况下,西班牙政府的目标是加速可再生能源开发。西班牙能源和环境部透露,招标结构包括1.5GW陆上风电和700MW太阳能光伏预留容量。此外,西班牙还将为后期阶段的光伏电站和风电站预留600MW容量,为了在2022年夏季用电高峰期前并网,这些电站必须在中标后的8个月内完工。

9、BlackRock Real Assets向韩国太阳能开发商注资1亿美元

贝莱德房地产今天宣布,它已同意购买韩国太阳能开发商Brite Energy Partners(BEP)的股权,并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向其提供超过1亿美元(8530万欧元)的资本。根据公告,BEP将从贝莱德获得的资金将用于资助在韩国购买和建造小型太阳能电池板,其总容量超过350兆瓦。BEP的目标是成为全国领先的太阳能集热器和运营商。

今日微语

读书是在别人思想的帮忙下,建立起自我的思想。

——鲁巴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