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青岛高新区分局积极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试点

日期:2021-08-16    来源: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6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按照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部署,高新区分局积极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高新区落地,率先在海克斯康智慧产业园进行光伏车棚项目试点。

随着国家对环保的重视,光伏发电也逐渐应用到各种阳光能照耀的地方,如光伏车棚、光伏屋顶、光伏外墙。特别是电动车逐步投入市场并成为百姓日常环保型交通工具,电动车也成为时尚新宠,光伏车棚应运而生。

在国家节能减排大背景下,光伏车棚的建设,不仅减少碳的排放,而且为低碳环保现代化城市的打造提供又一条新路径。光伏车棚既能够给车辆遮阳避雨、充电充能,又能够给企业和社会带来经济收益,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多赢。

海克斯康智慧产业园光伏车棚项目在原有车位的基础上,以光伏组件代替车棚顶板,既美观又节省成本。该项目面积5100平方米,每年发电量约为116万度。与煤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71吨,减少约1156吨二氧化碳、35吨硫化物的排放,17吨氮氧化物和315吨碳粉尘的排放。

海克斯康智慧产业园光伏车棚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节能环保效果,成为高新区社会关注的焦点,引起区政府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推动光伏项目建设,高新区分局启动“高新区第五立面及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设计规划导引”制定工作,以城市设计视角、高视点的空间尺度范围切入,提高城市建筑的外立面、景观的精细化,统一协调,统一布局。“导引”主要涉及建筑第五立面的优化提升,将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与建筑有机结合,体现高新区科技感、现代感的区域建筑特色,提升高新区城市面貌,多层面、多途径、多维度为高新区向科技人文生态新城的规划目标迈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