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刚刚!山西省国资委原副主任被双开!曾任太原重工董事长

日期:2021-08-14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4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省国资委 太原重工 王创民

【国际能源网 讯】8月13日,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纪委监委对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创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创民理想信念丧失,政治意识淡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力;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经营活动提供帮助;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不如实向上级报告工作,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人事调整、职务提拔及业务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滥用职权、严重不负责任、为特定关系人非法牟利,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王创民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国有公司人员失职、为亲友非法牟利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省委常委会讨论,并经中央纪委常委会审议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王创民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处分;终止其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王创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省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王创民开除党籍的处分。

王创民简历

王创民,男,汉族,1962年10月生,山西临猗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2年6月参加工作,199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5年2月,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副部长;

1998年8月,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起重机分公司经理;

2000年4月,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2年6月,任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

2009年3月,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2年2月,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2年4月,任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0年2月,任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正厅长级)。

2020年10月,被免职。

系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委员。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