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运维 » 正文

光伏组件边框对组件载荷的影响

日期:2021-08-10    来源:鸿发有色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0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边框 光伏运维

光伏组件需要在室外恶劣环境中长期使用,所以在组装使用之前需要进行一些载荷试验,包括风载测试和雪载测试。按照IEC61215的标准,风载测试需要承受 2400pa,雪载测试要承受5400pa。组件在载荷测试的过程中会出现层压件脱离铝边框,导致失效的情况。我们分析一下失效造成的原因

首先失效的部位大多在光伏组件长边框的中部,主要表现为层压件与边框剥离、层压件碎裂、边框严重变形甚至断裂。当层压件与边框剥离出现时常常被认为硅胶的粘着力不够,其实这只是其中一个因素。边框侧向强度不足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我们通过对太阳能边框的力学分析得出承载时边框与层压件之间存在间隙。所以边框除了要承载垂直方向的力,还要承受侧向外推分力。如果边框的侧向机械强度不能承受这种外推分力的话,边框就会出现很大的变形。

通过对光伏组件边框优化设计,增强边框的横向机械强度,就可以减小边框的载荷测试变形量,从而降低失效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