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金晶科技上半年净利增长近10倍

日期:2021-08-10    来源:山东商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0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晶科技 光伏产能 光伏企业

 8月7日,金晶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3.44亿元,同比增加53.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7.83亿元,同比增长930.52%。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金晶科技表示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主营业务影响;二是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三是去年相对基数较低。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无论玻璃行业还是纯碱行业,均呈现出供需两旺、价格上涨的行业高景气,而这两项业务恰恰正是金晶科技的主业。公司在年报中指出,行业景气带动公司产品销量、售价维持较好的水平。尽管同期生产成本也有明显上涨,但价格的高位运行仍然保证了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与此同时,金晶科技出售联营公司中材金晶股权取得收益8116万元,本期收到政府补助7500万元,以及所得税影响-3091万元,合计为1.25亿元,这一数值较去年增长了68%。

除了行业景气带动企业效益增长之外,近年来金晶科技还积极布局光伏玻璃产业。

资料显示,金晶科技是以玻璃、纯碱及其延伸产品的开发、生产、加工、经营为主业,进军太阳能新材料、节能新材料领域的大型集团公司,主要为建筑、汽车、太阳能、工业品等细分市场提供绿色、环保、节能、安全等差异化产品及服务。

对于光伏产能,金晶科技在半年报中指出,在需求扩张和政策支持的双轮驱动下,公司积极扩充光伏玻璃产能。公司分别在马来西亚、宁夏石嘴山布局光伏玻璃生产线,其中金晶马来西亚公司在建1条500t/d前板玻璃生产线和1条500t/d背板玻璃配套联线钢化深加工生产线,配套联线钢化的5条深加工生产线已于2021年7月1日正式投产;宁夏金晶在建1条600t/d一窑三线光伏轻质面板生产线,该生产线预期本年度内投产。

其次,公司把节能的镀膜玻璃作为除太阳能光伏玻璃以外的另一个主打产品。金晶科技本部550t/d 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已成功点火,产品将应用于BIPV领域。

半年报中还指出,整体来看,2021年房地产市场对浮法玻璃需求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浮法玻璃市场价格持续上涨,新点火及复产浮法线持续增加;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光伏发电发展潜力巨大,拉动对光伏玻璃的需求,光伏玻璃产能预期将快速扩张。在金晶科技看来,随着光伏玻璃产能的持续扩张,对纯碱的需求量将大幅度增加,预计后期纯碱市场价格也将维持较高水平运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