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5年内两次易主+转型!ST食同源拟从膳食营养品跨界建造光伏电站

日期:2021-08-10    来源:挖贝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0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T食同源 光伏电站 光伏运维

8月9日,新三板基础层公司ST食同源在变更实控人后,近日宣布拟对公司主营业务进行调整优化,从生产膳食营养品变到建造光伏电站

挖贝网注意到,这已是公司近5年里第二次易主+转型,但业绩一年不如一年,已连亏9年,2020年营收仅17万元。

跨界转型:从生产膳食营养品到建造光伏电站

8月6日,ST食同源发布公告表示,为突破原有业务发展瓶颈,实现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做出战略发展方向转移,对公司主营业务进行了战略调整。

变更前,主营业务为药食同源膳食营养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变更后,主营业务为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维护;环保工程建设。

ST食同源称,本次主营业务变更有利于开拓新市场,降低经营风险,提高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对公司后期的经营发展有积极影响。

上述变更公司主营业务的议案,已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议,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与此同时,ST食同源拟变更名称及证券简称,拟将名称由“江西省食同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西省川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ST食同源”变更为“川盛科技”。

5年内两次易主+转型

挖贝网注意到,ST食同源5年内已经历两次易主+转型。

2017年7月,ST食同源发生股权转让,实际控制人由刘代城、刘代忠变更为徐紫嫚,同年,公司主营业务也由生产活性阳离子醚化剂及其他精细化工产品变更为开发药食同源膳食营养品。

今年6月,ST食同源再次公告披露称,实际控制人由徐紫嫚变更为邱四强,并在8月发布了变更主营业务公告,由药食同源膳食营养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变更为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维护,环保工程建设。

9年连续亏损去年营收仅17万元

易主+转型,ST食同源业绩却始终不见好转。

从2012年到2020年,公司已连亏9年,且亏损金额从之前的百万元级别增长到2020年的1000万元以上,2020年营收仅为17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