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全国碳配额价格一度超60元每吨 个人投资者跃跃欲试

日期:2021-08-10    来源:央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国碳市场 碳交易 碳价格 光伏项目

自7月份全国碳市场交易启动以来,全国碳配额价格一直维持在50元每吨以上,期间最高价曾超过60元每吨。中国核证自愿减排市场,简称CCER,目前还未对个人开放,最近价格出现了较为快速的上涨。上海碳市场某服务机构负责人表示,一些投资人、投资机构开始探索性地去开始一些交易,CCER价格和去年九月份相比翻了1.5倍到2倍。

CCER可作为清缴配额用于履约,抵消企业部分实际碳排放量,因而具有市场交易价值。记者了解到,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主要来自于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森林碳汇项目还有甲烷利用项目,全国碳市场中有近两亿吨的排放量履约来自于这些领域,可以抵消电力等重点排放企业的排放量,按照近期的碳价格,市场规模超过一百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