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分布式光伏高歌猛进,水发兴业能源项目接连落地

日期:2021-08-06    来源:凤凰网港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6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光伏电站 整县分布式光伏市场 水发兴业能源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2021年上半年能源形势、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2021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装机约13.01GW,同比增长12.9%,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新增装机5.36GW,同比减少24.3%,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7.65GW,同比增长72.3%,各能源公司纷纷布局整县分布式光伏市场

整县项目陆续落地

此前,水发兴业能源与湘潭市村级集体经济联席会议办公室签署了乡村振兴光伏发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初步评估可建设光伏电站200MW,相关投资规模达8.5亿元人民币。

依托公司湘潭市地方优势,水发兴业能源将在湘潭地区打造全省首个“光伏+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乡村新型产业模式,建设具有生态体验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业光伏电站和光伏设施高效循环生态农业。

据悉,水发兴业能源还与湘潭县射埠镇方上桥村、湘乡市月山镇先锋村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发挥其扎根湘潭本地的国企优势,因地制宜助推乡村振兴。

光伏行业热度不减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大力支持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开拓,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分析人士称,分布式光伏具有安装灵活、分布广、就地消纳、节约用地成本,收益率更高等优点,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正从集中式向分布式转换。

水发兴业能源集团于2009年在香港主板上市,2019年成为山东国资委下辖水发集团的一级权属公司。公司聚焦光伏、风电、储能等重点领域,目前已经开发建设风电、光伏项目超过5GW,持有电站资产规模约600MW,在分布式光伏领域具有丰富的投资、建设和运维经验。

根据相关报道,水发兴业能源日前与山东齐鲁化工区达成战略合作,进行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业内人士称,此次水发兴业签署湘潭市乡村振兴光伏发电项目,体现了水发兴业能源集团在分布式光伏领域的积极推进,符合行业和政策的发展方向,集团将借力“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力争成为引领光伏+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我们目前在山东省内近20个地县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同时也在陕西、湖南、东南沿海等水发业务布局的省份,积极开展市场推广,目前已经获得了可观的市场规模。”水发兴业能源董事会主席郑清涛表示,“水发兴业能源的目标就是让每一栋建筑都成为一个微型发电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