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重磅!天合光能巴西市场单笔订单超2020年

日期:2021-08-06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6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组件 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天合光能宣布,在巴西市场签署巨额订单,将为巴西能源公司Focus Energia的850MW光伏电站项目供应光伏组件。据悉,所用组件全部为天合光能210至尊600W+系列超高功率组件!这不仅是天合光能的捷报,也是210高功率组件的重大喜讯!

图片来源: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是我国老牌光伏企业,1997年便已成立,期间一直致力于高效组件的研发,并多次创造组件输出功率世界纪录,还在2014年和2015年登上全球组件出货量冠军的宝座,实力出众。

在中国光伏产业高速发展过程中,天合光能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加入了600W+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并与阿特斯、通威等7家企业带头发表联合声明,以210mm作为大硅片标准尺寸,并明确60片版型组件外形尺寸为2172*1303mm,66片版型组件外形尺寸为2384*1303mm。得到了行业支持,促进了光伏产业的发展。

2020年,天合光能正式登陆A股市场,首年就交出了营收294.18亿,同比增26.14%,归母净利润12.29亿元,同比增长91.90%的好成绩。展现出自身杰出的实力。

据其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天合光能“四大主战场”分别为中国、欧洲、日本和美国。巴西市场贡献的营收并不算高,据当地权威能源研究机构Greener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天合光能在巴西的光伏组件进口量为804MW,不敌阿特斯的926MW排名第二。

图片来源:天合光能年度报告

但本次跟Focus Energia的850MW组件供货协议,单笔订单就超过了2020年全年的出货量,相信不仅可让天合光能在2021年成为巴西市场最大的光伏组件进口企业,同时也利于后续在巴西市场继续开疆拓土。

据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2020年巴西光伏新增装机量为3.1GW,总装机容量为7.88GW,是南美洲最大的光伏市场。当地政府也非常重视光伏的发展,并在近期取消了光伏进口税,对于海外光伏企业在当地的发展非常有利。

更为重要的是,巴西户用光伏市场一直非常火爆,新增装机占比超过50%,天合光能也有户用组件产品和系统,跟当地市场发展非常契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