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尼首个公用事业级浮动太阳能发电厂即将开建

日期:2021-08-04    来源:美通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4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基拉塔浮动光伏发电厂项目 浮动太阳能发电厂 光伏发电

世界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之一Masdar和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力公司(PT PLN)旗下的子公司PT PJBI宣布,基拉塔浮动光伏发电厂项目已经完成融资,建设工作已经开始。

该项目是印度尼西亚的第一个浮动太阳能发电厂,由住友三井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和渣打银行提供资金支持。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力公司正在开发这座145兆瓦(交流)发电厂。Pembangkitan Jawa Bali Masdar Solar Energi(PMSE)是Masdar和PT PJBI的合资企业,预计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投入商业运营。

该电厂将成为东南亚同类规模最大的电厂之一,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电厂之一,目前正在西爪哇省的基拉塔水库上建造。一旦建成,它将提供足够的电力来为5万户家庭供电,抵消21.4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并帮助创造多达800个工作岗位。在整个项目的开发过程中,Masdar开展了一系列社会举措,提高对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认识,并加强本地社区的参与。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根据其电力基础设施加速计划(Electricity Infrastructure Acceleration Program),到2025年,其能源组合中的23%将来自于可再生能源。最近,印尼政府还宣布计划将其2021-2030年国家电力计划中的可再生能源比例从上一个计划中的30%提高到至少48%。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