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2020年清洁能源上网电量2631.12亿千瓦时!中广核发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

日期:2021-08-03    来源: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3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清洁能源发电量 可再生能源

7月31日,在粤港澳大湾区国企社会价值高峰论坛上,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发布了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系统展示过去一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成果。这是继2012年以来,中广核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的第10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中广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何海滨表示,中广核在拓展核电、新能源等清洁能源主业的同时,坚持回馈当地社区、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建立负责任、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同时建立了透明运营机制,推动企业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和谐进步。

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在报告中表示,2020年很不平凡、极具挑战。集团总资产达到7885亿元,业务覆盖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主要经营指标连续多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安全始终是中广核坚守的生命线。报告显示,中广核始终将核安全置于优先地位,秉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筑牢发展根基。2020年,中广核24台在运核电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截至2020年12月31日,岭澳核电站1号机实现连续稳定运行5291天。

2020年,中广核推动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业务发展,不断开拓清洁能源先进技术研发应用。报告披露,2020年清洁能源上网电量2631.12亿千瓦时,等效减排二氧化碳超过2亿吨,相当于种植了超过60万公顷的森林,为推动能源低碳清洁转型提供助力。

报告显示,中广核目前拥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国家能源研发中心,2020年中广核一批重点项目、关键领域实现重要突破,扎实推进55项技术攻关: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GDA)按期进入第四阶段并顺利完成欧洲用户要求(EUR)认证;核级数字化仪控系统“和睦系统”实现多技术、多堆型的应用覆盖;智能核电研发累计形成115项成果;电子束治污技术在多种污染物治理领域实现示范项目落地。

2020年,中广核继续秉持安邻(Safely Neighbor)、友邻(Friendly Neighbor)、暖邻(Warmly Neighbor)的“3N”原则,致力于构建互动互信的和谐关系。据报告显示,2020年,中广核全球公益捐赠17200万元,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约49384小时,员工全年参与志愿活动约16432人次。

2020年,中广核积极承接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省级定点扶贫等任务,在广西、广东、四川、内蒙古、新疆、湖北、福建等地开展扶贫工作,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2亿元,派驻挂职干部68名,牵头设立清洁能源扶贫基金平台超300亿元,在7省区13县实施16个清洁能源产业扶贫项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广核切实承担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国6大核电基地春节及疫情期间一直按计划保持运行状态,在鄂19个在运风电、光伏发电厂全力确保疫区电力供应,为防控疫情及居民生活生产用电提供有力保障;已累计捐款3448万元,捐赠防护物资超过113万件。

作为高科技企业,中广核在科技战“疫”方面也积极行动,充分发挥电子束辐照技术的独特优势,免费开展医疗物资辐照灭菌服务,累计为防护服、一次性口罩、医用手套等超过4200万件战“疫”物资提供免费辐照灭菌服务,并驰援湖北十堰西苑医院医疗废水电子束辐照处理项目,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开展完成全国首个电子束灭活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项目技术攻关,多方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携手共克时艰。

论坛还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国企社会价值蓝皮书(2021)》,中广核《守护湾区万家灯火,共绘湾区碧海蓝天》《成长于斯、回报于斯,与项目所在地同发展,共进步》两个案例入选并获评为优秀案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