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老外在湖面搭建浮动太阳能系统:效率提高15%,还节省土地资源

日期:2021-08-03    来源:能源10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3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动太阳能发电厂 光伏面板 串式逆变器

在如今这个社会,全球都开始注重可持续发展,太阳能等新能源被不断开发,而西班牙的一家公司在德国南部一采石场的湖边部署了一个浮动太阳能发电厂,为绿色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这个发电厂依靠1896个面板发电,每个面板的功率输出为395W,每年将会为当地的水泥供应商提供约70万千瓦时的电力。

追根溯源,发电能力如此强是有原因的

而它发电能力如此优秀是有原因的。太阳能板采用的是独特的专利双浮子设计,这种创新设计使串式逆变器集中到结构中,冷却效果更好。

在这里,笔者就要说一下,在水面建厂的好处了。相信你也已经知道笔者接下来要说的是什么?

太阳能电池板靠近水面能有效减少产生的热量,降低故障发生,这种冷却效果与地面太阳能系统相比,可以让能源效率提高10%到15%。

而对于水体来说,这么设计也是有益处的。由于水面被覆盖,水蒸发量可以减少80%以上,而且,建厂前,要减少藻类和微生物,水质也能得到改善。

除了对水体有好处,浮动太阳能发电厂还节省了土地资源,保留了用于森林、农业或牲畜的原始土地用途。

安装便捷

此外,浮动太阳能发电厂的安装也比在地面要快捷方便,大约只需要三周时间。而且,完全不用担心工作人员的安全问题。发电厂结构的稳定性足以支撑他们在上面做各种检查维修工作。对此,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文章下面留言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