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新型太阳能蒸馏器成功研发 可为干旱地区生产更多饮用水

日期:2021-08-03    来源:科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3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蒸馏器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直流电动机

近日据外媒报道,在许多干旱地区,人们使用太阳能蒸馏器从海水或受污染的水中提取可饮用水。

传统的太阳能蒸馏器需要将一盆需要净化的水置于一个透明的盖子下面。水在被太阳加热时蒸发,在盖子的内表面凝结。凝结出来的纯净的水从盖子上流下来,最终收集到一个单独的容器中供人饮用。

为加快饮用水的生产速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的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实验性的新太阳能蒸馏器,它包含一个长方形盆子及一个铰链式透明盖,里面是一个水平方向的黑色钢筒。

在盆子里装满无法饮用的水,钢筒在太阳能直流电动机的作用下缓慢旋转。随着空心圆柱体钢筒的转动,其表面会不断形成一层薄薄的水膜。由于其非常薄,构成它的水加热和蒸发的速度会很快。与传统的太阳能蒸馏器一样,所产生的冷凝水随后顺着盖子的内部流向一个铝槽,铝槽再将其引入一个单独的容器。由于缸体对盆子中的污浊水进行了遮挡,这些水通过太阳能泵不断地进行循环保持水温,使其更容易蒸发。

2019年6月到10月,研究人员在俄罗斯城市叶卡捷琳堡的一个屋顶上测试了一个原型,其圆筒以0.5转/分钟的速度转动。研究人员表示,与传统的太阳能蒸馏器相比,该装置在6月、7月和8月的温暖月份生产饮用水的效率提高了280%,在9月和10月的效率提高了300%到400%。

当前科学家们努力提升其设备利用效率,并使其生产成本最低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