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华阳股份——一个隐藏很深的N型光伏组件龙头

日期:2021-08-03    来源:镰刀or韭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3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阳股份 N型光伏组件 高效光伏组件

华阳股份——原来的阳泉煤业,知名煤炭龙头企业,近两年转型到新能源赛道。今年以来股票已上升两轮:

第一轮由于煤炭价格大涨,带来利润暴增,股价随之上涨,但无奈煤炭乃是夕阳产业,即便公司利润暴增,股价涨幅并不大,4元到7元。

第二轮是公司与中科海钠共同投资生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从而带出与中科海钠的深度合作,成为了正牌的钠离子电池概念,无奈离大规模产业化还很遥远,随着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的发布,炒作也偃旗息鼓(至少是暂时),7元到11元。

但其实此股票还有一个更大的概念或者实体还未被发觉,至少还没有反映在当前股价当中,那就是——风头正劲的N型光伏组件,光伏概念。现在在各大论坛,炒股软件中极少有发现相关消息。

今年年初,各大门户网站报道了一则新闻,题目是《全球最大!华阳集团5GW TOPCon高效光伏组件制造项目开工》,此处的华阳集团,大家的理解是上市公司华阳股份(山西华阳集团新能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都叫集团好乱的名字啊),简单来讲就是母公司直管的项目,和上市公司好像没啥关系,自然至今没当回事。

但继续看新闻。

“华阳集团成立山西新阳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聚焦绿色清洁能源领域,致力于光伏产品制造、飞轮储能产品制造、钠离子电池产品制造、光伏科技解决方案四大板块。公司旗下山西华储光电有限公司引进了中来股份国际一流的N型高效光伏组件制造技术,打造……”

这个项目的实施主体好像是山西华储光电有限公司,笔者还不太确认,然后继续查,终于在招标网站查询到了华储光电关于5GW光伏组件项目的招标信息,才终于确认了项目实施的主体。从设计到施工,从结构施工到设备采购,相信距离投产应该不会太远了。但华储光电和上市公司好像也没有股权关系。

而这个华储光电公司和上市公司是什么关系,从股票软件的信息看,好像股权方面并没有什么关系,为此笔者通过天眼查APP查到了二者之间的关系:

华储光电是新阳清洁能源的全资子公司,

新阳清洁能源又是华阳集团新能股份(也就是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而华阳集团新能股份(也就是上市公司)又是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那现在就很清晰了,华储光电是上市公司的全资孙公司,而这个5GW的光伏组件项目间接全部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

而在今年年初,这个项目确实是全国乃至全亚洲最大的N型光伏组件项目。

新闻还说到:

“据悉,5GW TOPCon高效光伏组件制造项目总投资10.7亿元,将于今年10月建成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67亿元,利润总额预计达3.3亿元,利税总额预计超过8000万元。项目的实施顺应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导向,极大地促进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如果上述数据准确的话,按照光伏行业普遍50倍的市盈率再打一个6折30倍计算(安全边际),此部分的估值应该在100亿元左右。

而煤产业全年盈利预计为22-24亿元,按照10倍市盈率计算,估值约230亿元。

钠离子电池概念因为处于产业化极早期,给予估值10亿。

所以华阳股份的合理估值应该在340亿左右,对应股价为14.1元左右,而目前仅有9.3元,预计涨幅约有50%。

即便煤产业市盈率调整为7倍,钠离子电池概念价值为0,其估值仍有261亿,对应股价为10.9元,涨幅在17%。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