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因“顶”制宜——安泰新能源整县推进完美样本来了!

日期:2021-08-02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2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安泰新能源

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政策”是助力国家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自该政策发布以来,光伏人们摩拳擦掌,想乘上这股东风,进一步发展清洁能源。但整县推进项目该如何落地?首次出台的政策难免让考生提笔四顾心茫然。作为世界分布式光伏领跑者,安泰新能源在同样由政府主导推动的新加坡HDB组屋屋顶光伏项目中,已交出了完美答卷。

1:何为HDB组屋?

HDB(Housing and Development Board)是新加坡建屋局的简称。组屋其实就是由新加坡建屋局提供的“经济适用房”,由于政府总是一组一组的建造,因此被称为“组屋”。建屋局推行的组屋制度实现了李光耀“居者有其屋”的理想,如今,超过80%的新加坡人都住在HDB建造的组屋内,从而拥有了一个安全稳定的家。因此,HDB屋顶与整县推进政策涵盖的三大类屋顶中的党政机关,医院,学校,村委会及居民屋顶类有很高的相似性和参考性。

2:由政府主导的组屋项目是如何推进的呢?

自2019年起,新加坡建屋局宣布将统一规划所有组屋屋顶太阳能开发,在2030年前完成540MW的装机量。政策推进由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汇总太阳能总需求,与建屋局协调发布标准化合同,而建屋局与当地市政局合作,发布招标信息,大型开发商负责光伏系统的融资,建设和运维,最终由epc整合,完工项目并网发电。相比常见的电站开发,组屋屋顶由政府统一规划招标监管,对电站质量和安全性要求更高,对供应商的企业规模、设计能力和产能也有更高的门槛。

目前,项目分为六期招标,已完成装机量超过330MW,其发电规模相当于为82500套四居室公寓供电,大力推动了新加坡清洁能源、城市低碳化建设。安泰新能源已为前三期组屋项目供应超过50MW的全套屋面支架解决方案。

3:支架供应商在项目推进中如何起关键性纽带作用?

首先,光伏支架是项目落地过程中最复杂的一环,在电站的所有组成部分中,组件、逆变器等趋近于标准化生产,无需根据现场情况定制。而支架需要根据不同屋顶具体情况和勘探数据设计,结合组件、逆变器需求,针对性地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其次,支架供应商对投资商、EPC、设计院均发挥着降低施工难度、优化降本和提供关键测算数据的重要作用。通过承上启下的作用,联通起组件、逆变器、施工队等实际安装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参与者,共同推进电站项目落地。安泰新能源拥有专业高效的售前、售中、售后团队,及时有效的沟通并解决客户难题,发挥了关键性纽带的作用。

4:如何破解HDB组屋项目的难攻之处并交出高分答卷?

组屋作为居民屋顶,屋顶情况较为复杂,拥有300多个奇形怪状的屋顶,屋顶还有大量空调外机等障碍物;同时,政府要求施工不得伤害建筑屋顶,必须留有通道以供检修,并需要提供第三方设计机构认证报告,这都为现场数据勘探和支架方案设计带来了巨大挑战。

安泰新能源积极响应客户的需求,由资深工程师带队亲赴现场勘探收集数据,基于公司丰富的屋面项目经验及依托于经验形成的设计难点数据库,将300多个屋顶最终仅仅归纳为5个设计模板,大大提高效率,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所有屋顶的方案设计,并以超越国标的质量获得了新加坡当地知名设计机构认证,为这份答卷画下完美的句号。

优越的设计能力让安泰新能源独得青睐,以完整产业链的强大生产制造实力为加持,安泰新能源在较为短暂的供货期内,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所有支架产品供应,并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复杂多变的屋面形状及障碍物

▼多项政府特殊要求

▼项目完工效果,完美保护屋顶

深耕国内外分布式光伏市场15载,安泰新能源为全球客户打造了多个“样本”项目,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全球家庭、学校、医院、高速公路、停车场、工商业厂房等屋顶电站。面对整县推进多样化的用户需求和技术场景,未来,安泰新能源将始终以“光伏支架全产业链供应商”为品牌定位,以“世界光伏、中国脊梁”为愿景,持续输出便捷快速、稳定可靠、创新高效的支架解决方案,发挥15年来在专业力、经验力和执行力的多重优势,助力整个光伏产业发展和社会零碳能源转型。

来源:安泰新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