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1过1!这家光伏逆变器企业过会,业务触及美洲、欧洲、亚洲等

日期:2021-08-02    来源:娱乐硬核妹淑花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2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禾迈股份 微型逆变器 IPO

据了解,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52次审议会议于7月30日召开,审核1家拟IPO企业,获通过。

禾迈股份(首发)

杭州禾迈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光伏逆变器等电力变换设备及电气成套设备为主要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光伏逆变器领域,公司产品包括微型逆变器及监控设备,以及根据微型逆变器理念设计的模块化逆变器及其他电力变换设备,其中,微型逆变器是光伏发电系统中具有组件级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和组件级监控管理功能的逆变器,是组件级电力电子(MLPE)技术路线的重要解决方案,能够安全高效地实现分布式电能变换,其功率等级一般相对较小,使用场景一般为普通户用和工商业等分布式发电系统;模块化逆变器及其他电力变换设备指将微型逆变器的分布式电能变换设计理念应用于高电压并网场景时所用的逆变器及其他电气设备,使用场景主要为光伏地面电站。公司电气成套设备业务的主要产品包括高压开关柜、低压开关柜和配电箱等,能够跟公司光伏逆变器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

IPO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发行人会计师为天健,律师为天册。

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000.00万股,且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

1、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截至最新招股书签署日,杭开集团直接持有公司41.32%的股份,为本公司控股股东。邵建雄先生通过杭开集团和德石投资合计控制公司42.15%股权,同时还担任公司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系公司实际控制人。

2、报告期业绩情况

2018年-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07亿元、4.60亿元和4.95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434.14万元、7703.59万元和9875.24万元。

3、拟募资5.58亿元,用于4大项目

此次IPO拟募资5.58亿元,用于禾迈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储能逆变器产业化项目、智能成套电气设备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4、企业关注点

目前,公司已成为微型逆变器细分领域具有一定技术和市场优势的厂商之一,业务触及美洲、欧洲、亚洲等多个区域。公司微型逆变器的功率密度、功率范围、转换效率、稳定性与环境适应性等方面在同类型产品中名列前茅。公司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杨波在 2016 年因“高增益电力变换调控机理与拓扑构造理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前述理论的衍生技术已在公司光伏逆变器产品中应用。

深圳大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前身创建于1998年,总部在深圳,并在北京、杭州、厦门、济南设有办公室。大象投顾是中国最早专注于IPO咨询的机构,也是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机构。以当年在审企业及成功过会企业数量计算,公司已经连续10年排名第一。

公司主要为拟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提供专业的IPO咨询服务、再融资咨询服务及并购咨询服务。具体内容包括A股IPO细分市场研究、IPO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再融资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并购标的可行性研究。基于自身强大的市场研究能力,我们同时也为拟赴香港及美国上市企业提供独立的第三方行业研究与分析服务。

截至目前公司已服务上千家优质中国企业,包括公牛集团、恒大汽车、欧派家居、美年健康、珀莱雅、豫园股份、红星美凯龙、朗姿股份、盈趣科技、东山精密、贵州百灵、香飘飘、杭可科技、跨境通、星辉娱乐、盈峰环境、海格通信、精测电子、创业惠康、香港珠宝、卓越教育等在内的600多家优秀企业成功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全面覆盖TMT、装备制造、医疗健康、消费品、能源化工、节能环保、汽车及零部件、文化娱乐等主要行业。

公司先后荣获国务院发展研究院年鉴指定行业研究机构、年度最佳IPO咨询服务机构、金融咨询服务最佳供应商等多项殊荣,同时也是深圳市上市公司协会、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等协会的《上市公司发展白皮书》指定编著单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