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运维 » 正文

光伏面板经常清理是好是坏?光伏组件该不该频繁检测?

日期:2021-08-02    来源:中华发展报道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2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采光系统 光伏运维

因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普及越来越广泛,有些家庭及企业都体会到光伏的优势,那么在使用光伏发电的同时也涉及到日常运维等问题。毕竟常年暴露在室外的光伏组件在检测运维等方面,用户也会有疑惑,有人问道光伏面板需要经常清洗么?挪亚光伏检测专家将为大家详细解释。

光伏面板的表面因材质特殊的问题,拥有可以自身清洁的功能,因天气原因不定期的雨水也会冲刷面板表面的灰尘,所以不会大幅影响光伏组件采光功能。挪亚光伏组件王工建议,频繁的清洗是不必要的,不仅不会加强提升光伏发电量还会浪费水资源。光伏组件只需通过挪亚光伏检测的定期运维和检测,清除平日雨水带不走的自然垃圾和不易冲刷的污渍就可以了。

挪亚检测专家建议,最好是在阴天的时候进行光伏组件运维检测和清洗,因为光伏系统对光的收集是和太阳的辐照度有关的,不是非常明显的阴影不会对采光系统造成很大的发电影响,挪亚光伏检测王工解释,因太阳能面板的玻璃有自洁功能,即便在下雨天雨水也可以冲洗掉表面污渍。

光伏面板的日常运维及检测虽然非常重要,但是只需要定期检查就可以了,挪亚光伏检测团队多年来深耕光伏检测领域,拥有丰富的光伏组件检测运维经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