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整县推进 |“整县推进”号列车已发车,安泰新能源邀您开启分布式低碳之旅

日期:2021-08-02    来源:安泰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2
12: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泰新能源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光伏企业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正式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文件附后),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 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并提出:

(1)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

(2)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40%;

(3)工商业厂房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20%。

要求试点县(市、区)政府牵头,会同电网企业和相关投资企业,开展试点方案编制工作。不难预测,未来屋顶将超高比例覆盖光伏,给市场增长带来巨大的成长空间。此通知掀起了一波分布式光伏建设的浪潮。

分布式光伏建设遵循因地制宜、清洁高效、分散布局、就近利用的原则,充分利用当地太阳能资源,替代和减少传统能源消费。其广泛应用于工商业建筑屋顶,公共建筑屋顶,适用于各种钢结构和钢筋混凝土屋面。其好处是运用于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提升建筑空间利用率且实现能源结构调整,降低20%-30%的单位面积能耗,加速推动低碳社会建设及智慧城市发展。

安泰新能源作为深耕光伏支架领域15载的领军品牌,在国内外分布式光伏建设载誉满满,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已成为全球客户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如今“整县推进”浪潮袭来,安泰新能源将充分发挥完整产业链的生产制造端优势,以及在分布式领域拥有的15载实践经验,助力更多央企、国企等用户进入全民碳中和时代!

据相关数据统计,2020年安泰新能源在澳洲光伏分销市场占有率第一,越南分布式光伏市场占有率第一,其四大分布式光伏产品已经广泛并成熟运用于多种应用场景和屋顶资源。

01

平屋顶支架解决方案

结合不同屋面承重要求,可针对性提供压载、三角架等不同结构的支架设计以及选取铝合金、碳钢、镀锌铝镁等优质材质。出货前高度预安装设计已助力海内外各类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高效运行。

韩国3MW 全铝三脚架平屋面支架系统

中国10MW碳钢平屋面支架系统

中国 2MW 镀锌铝镁压载平屋面支架系统

02

彩钢瓦屋面解决方案

作为覆盖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最常见的支架解决方案,广泛运用于各类厂房、商场、机场等场景。结合不同彩钢瓦截面,适配各种类型夹具,可兼容无导轨和含导轨设计,满足不同屋顶使用。

中国南京35.2MW 彩钢瓦夹具屋面支架系统

中国山东 58MW 无导轨夹具屋面支架系统

越南 50MW 彩钢瓦屋面支架系统

03

瓦屋顶支架解决方案

作为户用光伏最常见的运用场景,包括波形瓦、瓷砖瓦、纤维瓦等住宅屋面,其多样化的挂钩设计结合轻质铝合金导轨,可灵活适用于各类瓦屋顶,在保护好原有屋面的同时,实现发电增益。

马来西亚民用瓦屋面挂钩支架系统

澳大利亚民用瓦屋顶挂钩支架系统

美国民用瓦屋顶挂钩支架系统

04

BIPV屋面解决方案

系统兼具建筑与发电功能,采用一体化防水设计,在安装便利、屋顶防漏、系统防水上都做出优配的设计,为新型屋面解决方案,适用于中大型工商业屋顶。

中国山东 10MW BIPV屋面支架系统

历时15载,安泰新能源已取得15GW的全球累积支架出货量, 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与地区,分布式光伏产品运用于学校、厂房、机场、物流园、产业园,加油站等不同运用场景。

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是国家双碳目标下各地政府的落实举措之一。面对多样化的用户需求和技术场景,需要有着丰富的分布式项目投建经验以及依托于经验而形成的设计难点解决能力。在“整县推进”的创新模式下,未来,安泰新能源将始终以“光伏支架全产业链供应商”为品牌定位,以“世界光伏、中国脊梁”为愿景,持续输出便捷快速、稳定可靠、创新高效的支架解决方案,发挥15年来在专业力、经验力和执行力的多重优势,助力整个光伏产业发展和社会零碳能源转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