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整县推进 | 正泰电源户用解决方案篇

日期:2021-07-30    来源:正泰电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30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正泰电源 户用逆变器

概要:在整县推进政策下,分布式光伏市场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正泰电源在分布式光伏市场深耕数十年,在户用和工商业光伏系统都拥有应对不同场景的优质产品及解决方案。但机遇往往伴随着挑战,户用光伏也面临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农村电网适应性差、管理运维难度大等难题。在整县推进的过程中,正泰电源全系列户用逆变器以其安全可靠的设计,将全力以赴推进各县市分布式光伏目标的达成。

6月20日,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了《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目前全国已有23个省市迅速出台了相关政策。国家主管部门高度重视以及地方政府的快速响应,提振了光伏行业的发展信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浪潮正席卷而来!

此次“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的重点是如何更好的将闲置的建筑屋顶资源加以调动。在能源局下发文件中,明确了工商业屋顶、政府机关建筑、公共建筑和农村居民建筑四大主要建筑类型和建设比例。

2021年对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仍有每千瓦时0.03元的补贴,在“整县推进”的模式下,分布式光伏将大大提速,而分布式光伏又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措施。

前景一片光明,挑战亦伴左右!

挑战

一是由于户用光伏系统安装在用户住宅中,但国内缺乏相关的直流端标准规范,加上施工水平参差不齐,一旦逆变器产品质量不过关,易引起火灾,对居民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二是农村电网、电缆等基础设施相对比较老旧,高比例分布式光伏接入对电网的正常安全运行构成了威胁,易出现继电保护问题、电网潮流倒送、末端电压过高等一系列问题。

三是居民建筑屋顶分布广而散、站点多,传统方式是通过人工进行组串抽检,经分析得出故障报告,再进行维修整改,导致运维成本高、周期长、效率低、检测不充分等问题。

如何迎难而上,正泰电源这样破局!

针对以上挑战,在整县推进模式下,若要分布式光伏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从产品设计到后期运维每一个环节都要层层把关,正泰电源全系列户用逆变器以其安全可靠的设计,强适应的电网性能,并配合智能化的监控运维平台,可完美匹配应对各种不同的户用场景。

安全的设计理念

正泰电源秉持以安全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内部集成防拉弧技术,从源头防范安全隐患。正泰电源10-25kW三相逆变器选择高品质关键零部件,在源头端杜绝风险,并增加组串拉弧与连接端子温度检测,能在事发时集成快速关断功能,从多维度赋予产品全面的安全保障功能。

电网强适应性

目前农村的电网适配性差,加上光伏反送,导致末端高电压,随着光伏接入比例逐步增高,过压问题将进一步加剧。针对这点,正泰电源户用逆变器设置了较宽的可调电压范围160~300Vac,可提升逆变器对农村电网的适应性,此外还能支持电网高阻抗,接地故障监测,功率曲线调节,防逆流等多种功能支持农村弱电网。

智能运维

对于分布式光伏电站来说,开发建设完成仅仅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在漫长的光伏系统生命周期中,时刻保持稳定的系统状态,及时的售后服务,规范的运维管理才是核心的工作。正泰电源自主研发的智慧光伏云管理系统,基于“互联网+光伏”的平台,将分布式光伏电站实现集中管理,全面解决在整县推进中的运维痛点,不仅可随时查看发电量、设备参数等数据,还能提供报表统计分析、大屏视图、多层级协同管理等实用功能。

开垦光伏乡村,赏典型案例!

从“光伏扶贫”“乡村振兴”到如今的“整县推进”,正泰电源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全国范围内开垦出一些优质的光伏小镇等项目。

面对国家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市场发展的新机遇,正泰电源持续以高品质产品和技术,为亿万家庭提供绿色清洁电力,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和双碳目标的达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