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BIPV正成为新风口 杭萧钢构未来3年内每年新增3到5家基地

日期:2021-07-30    来源:财富投资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30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IPV正 杭萧钢构 分布式光伏

在“双碳”成为战略目标下,BIPV项目在一定商业模式下具有良好的投资回报,BIPV作为最具潜力的分布式光伏细分领域,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和经济性,更重要的是,能有效降低建筑能耗和碳排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现阶段,行业仍处于导入期,年均增长约2GW。越来越多的BIPV项目的经济性和可靠性将逐步得到验证,行业将从启蒙阶段走向发展阶段。在建筑节能和平价上网及政策的推动下,三驾马车推动了BIPV的发展。BIPV是分布式光伏系统,因为将发电与建筑相结合,带来巨大的能源想象空间,一直被人津津乐道,也是最具潜力的分布式光伏系统。

7月28日,杭萧钢构披露的调研纪要称,目前成本逐渐下降叠加政府大力扶持,BIPV正成为热点。公司主营是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行业,和BIPV可以紧密结合,因而公司一直将BIPV作为战略发展方向之一。

杭萧钢构表示,公司入股合特光电,看中的不仅仅是合特光电的技术(光电发电率、建筑美观),合特光电BIPV产品成本较同行也较低。同时,合特光电还有相关应用的技术储备,未来成本下降空间大。而公司与合特光电签有协议,合特光电研发的技术公司都能用,未来公司还会成立独立的BIPV子公司。

杭萧钢构表示,公司希望未来3年内每年新增3到5家基地。当然,随着公司产能的增加,战略层面也会有相应调整。从钢结构设计、制造、施工安装整个流程来看,毛利率最高的是施工安装环节,制造加工环节毛利率相对较低,所以公司还是会坚持设计、制造、施工安装全布局。

中国光伏产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相对较快。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几十年的创新发展,以及我国光伏产业在国际社会地位的不断提升,至少推动了全球光伏组件成本下降了90%以上。想要达到平价上网新时代的大门即将在中国打开。无论是在世界还是中国,建筑能耗占整个行业的30%以上。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建筑对电器、照明、温度控制的需求不断增加,成为能源消耗的集中区。光伏赋能建筑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因此BIPV是实现建筑零能耗的必要手段。近年来,随着光伏组件成本的不断下降,平价时代即将来临,BIPV的经济性凸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