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五年目标1.8太瓦:欧洲太阳能发电协会发布《2021-2025全球光伏市场展望报告》

日期:2021-07-30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30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太阳能发电协会 全球光伏市场 太阳能总装机容量

近日,欧洲太阳能发电协会(Solar Power Europe)发布了最新版的《2021-2025全球光伏市场展望报告》,预计未来 5 年全球太阳能总装机容量将达到以下里程碑:2021 年 900 吉瓦,2022 年将轻松跨过太瓦级里程碑,达到 1.1 太瓦,2023 年 1.3 太瓦,2024 年 1.6 太瓦,2025年1.8 太瓦。

这只是里程碑,并非实际装机总量,根据Solar Power Europe的预测,全球新增光伏 2021 年将达到 163 吉瓦,2022 年203 吉瓦,2023 年增加 225 吉瓦,2024 年增加 239 吉瓦,2025 年增加 266 吉瓦。最乐观的预计,到2025年底,全球累计太阳能发电将达到2100GW。

2020 年全球新增发电装机中,有三分之一是太阳能,太阳能发电已经确认在所有新增发电技术中的主导地位。2020 年排名前五的太阳能市场是中国(48.2 吉瓦)、美国(19.2 吉瓦)、越南(11.6 吉瓦)、日本(8.2 吉瓦)和澳大利亚(5.1 吉瓦)。

2020 年,有 18 个国家新增光伏超过 1 吉瓦,而 2019 年是 17 个国家,2018 年仅为 11 个国家。太阳能正在继续其增长轨迹,未来四年太阳能安装量将超过此前预期,到 2022 年将实现年新增装机超过 200 吉瓦, 2023 年将有29个国家年增光伏超过1 吉瓦。

而从2013年起,中国年新增光伏装机就牢牢地占据了全球各国排行榜的首位。即便出现2018和2019年的下滑,也无法撼动中国新增及累计光伏装机量第一的地位。

未来五年,针对屋顶光伏和地面光伏电站的发展趋势,SolarPower Europe预计:由于各国双碳目标的压力,率先实现平价的屋顶光伏,竞争力更好,表现会比较抢眼,尽管总量仍不如地面光伏电站。此后地面光伏电站的占比将逐年增加。

在太阳能历史悠久的成本竞争力和多功能性的推动下,大多数国家的表现远好于预期。在不可预测的一年里,太阳能投资提供了一种安全感和控制感,也成为全球疫情经济复苏的重要推手,而太阳能的未来看起来更加光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