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年入百亿不再遥远,老牌企业进军光伏业绩持续大涨

日期:2021-07-29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9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横店东磁 太阳能单晶电池片 太阳能电池组件

7月28日,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店东磁”)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图片来源:横店东磁公告

2021年上半年横店东磁实现营业收入约56.91亿元,同比增长79.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46亿元,同比增长58.90%。

虽然本次快报并未公布详细业务的营收及利润情况,但在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中,横店东磁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经营效率等综合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公司各产业群的效能进一步释放,从而拓展了产业发展的空间,使得公司的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均实现了较高速增长。

资料显示,横店东磁是一家拥有磁性材料、新能源和器件三大产业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此前一直以磁性材料业务为主,截至2019年还是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

但在2020年,横店东磁光伏产品营收同比增长43.43%,占比提高至42.79%,超过磁性材料成为了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

横店东磁光伏产品主要为太阳能单晶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起初具备年产300MW硅片、1GW太阳能电池片、600MW组件的能力。2020年8月,横店东磁年产1.6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正式投产,预计收益可达1.39亿元,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该项目功不可没。

眼看光伏产品大受欢迎,今年2月6日,横店东磁发布公告,拟新增投资年产4GW高效大尺寸单晶电池项目,投资估算12.2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 11.8亿元,流动资金约0.46亿元,继续提高光伏产品产能。

7月13日,横店东磁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4GW单晶电池项目预计可实现新增年销售收入287021万元,年利润总额22627万元。以上为公司预计数据,具体请以后续实际经营为准。

可见,在积极转型光伏产业后,让横店东磁的营收和利润都得到了进一步增长。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06亿元,同比增长23.50%,归母净利润为10.14亿元,首次突破10亿大关,同比增长46.67%。

2021年,横店东磁计划实现销售收入109.82亿元,同比增长35.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9亿元,同比增长21.25%。从本次发布的半年度报告及项目进度来看,横店东磁距离这个目标并不遥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