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N型组件才是未来!

日期:2021-07-28    来源:中国互联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8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N型组件 P型组件

高温,和阴雨,都是光伏的敌人。

很多人可能会疑惑,夏天光照强、温度高,太阳能电池不应该产生更多的电能吗?

首先,不论是太阳能电池板,还是逆变器,都害怕高温。

硅太阳能电池在高温状态下,开路电压会随温度的升高出现大幅下降,同时导致充电工作点的严重偏移,甚至可能导致系统充电不足而损坏。

有研究表明,晶硅太阳能电池在温度在20度左右的时候,输出功率要比在70度的时候高约20%。也就是说:“宁可光照弱,也别温度高!”

相比光照和温度都过高的地区,光照和温度相对更低的地区,效率反而可能更高。

同时,如果局部温度过高,还会产生热斑,影响光伏组件的寿命。

而逆变器在高温环境下,寿命会缩短。

其次,阴雨天导致光照降低,湿度增加。

太阳能电池顾名思义,就是依赖光照。阴雨天光照过低,产生的电量自然也就降低了。

而且阴雨天导致湿度过大,电池和粘着剂会出现电极脱层,电子无法顺利注入,容易导致黑点和连接器异常。

目前应对这两个问题最佳的实践应用,是N型组件

相比P型组件,N型组件有着更低的温度系数。这意味着,在高温地区,及中午温度提升时,能够获得更多的发电量。

有研究表明,在高温条件下,N型组件温度系数为0.32%,而p型PERC为0.38%。在45度时,N型组件的功率能够提升达1.7%。

在弱光条件下,N型组件也能够显著提升发电量。

研究表明,N型晶硅组件在光强小于600W/m2的弱光情况下,相对发电效率明显高于P型晶硅组件。

由于在应对高温和弱光情况的突出表现,N型组件越来越受欢迎,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

而在N型组件的研发上,老牌劲旅天合光能再一次展示出了过硬的实力。

天合光能股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所研发的高效N型单晶i-TOPCon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8%,创造了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新的世界纪录,并获德了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下属的检测实验室认证。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这是中国首次经第三方权威测试机构认证光电转换效率超24.5%的单结晶体硅双面电池,标志着天合光能在可差异化高效光伏电池技术研究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在6月份举办的2021年第十五届SNEC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上,天合光能携带自主研发的TOPCon和HJT两款N型组件,分别以700W+、710W+的高功率,以及最高22.87%转换效率,力压群雄。

当然,功率再大、转换率再高,都不如省钱实在。天合光能的N型组件,在整体发电量显著提升约4%的情况下,转换成系统造价不到1毛6/W。

皮实、高效、还省钱!未来,天合光能的N型组件产品,必然能为客户带来更低的系统成本、更高的光伏系统发电收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